首页
>专题>市政府会议公开>政府专题会议

“学党史、办实事”民生工作专题调度会召开

时间:2021年04月12日 08:30 来源:荣成市人民政府 浏览次数:

4月7日,我市召开“学党史、办实事”民生工作专题调度会。市委书记包希安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上,相关部门汇报了民生工作落实情况、存在问题和工作打算。会议指出,民生工作关乎群众切身利益和社会和谐稳定。各级各部门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持续开展群众大走访,聚焦群众关心的难点热点问题,开展问题整治集中攻坚,解决实际问题,提高群众满意度,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会议强调,要树牢有解思维,从有利于工作开展、有利于群众满意的角度出发,想方设法解决问题;能即刻解决的,要马上就办、立即解决,举一反三、建立长效机制;一时难以解决的,要做好政策解释工作,拿出具体推进计划,确保群众满意。要压实责任,加大督导、通报、问责、考核工作联动,发挥好考核“指挥棒”作用,重点压实单位“一把手”和分管负责人的责任,倒逼各级各部门主动担当、履职尽责;针对上级反馈问题及群众不满意问题,要逐项分析研判,对存在的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问题严肃追责问责。要统筹兼顾,既要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也要做好安全生产、农村“两委”换届选举、欠薪纠纷、渔船管控、金融信贷、生态治理等底线工作,把功夫下在平时、把矛盾化解在基层,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不断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返回顶部
上一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