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中心>时政要闻

农家书屋变身“红色书吧”

时间:2021年04月11日 08:10 来源:荣成市融媒体中心 浏览次数:

▲孩子们在“红色书吧”接受党史学习教育。


“今天的党课,咱们来讲小英雄张晶麟的故事。她被誉为‘胶东刘胡兰’,她忠于党、忠于人民,不怕艰难困苦、不向敌人屈服,15岁时就为了党的事业慷慨就义……”连日来,崂山街道将党史学习教育搬进农家书屋、社区书房,邀请老党员为青少年诵读、讲述红色故事。

在崂山街道鸿河社区南沽阅览室,老党员陈培凤是此次党课的讲师,她与志愿者品读与荣成有关的红色历史,为青少年讲述荣成本地英烈张晶麟的故事。她边讲故事、边将抗日战争时期的历史背景带入其中,引导孩子们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培养他们知史爱党、知史爱国,了解党带领人民不懈奋斗、开拓进取的宏伟征程。“作为一名党员,就应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响应党的号召,学党史、颂党恩。能在书屋给孩子们讲红色故事,把红色精神一代一代传承下去,我很自豪,希望孩子们通过我的讲解,从小就热爱党、热爱祖国,长大做有用的人,报效国家。”陈培凤说道。

党课结束后,有的孩子围着老党员提问题、分享心得体会,有的孩子则被阅览室里浓浓的书墨香吸引,挑选借阅自己喜爱的图书。前来听课的四年级学生孙怡琳说:“小英雄张晶麟的故事很感人,她是我学习的榜样。今后我会好好学习党史,了解党的光辉历程,长大后为建设祖国贡献力量。”党员志愿者还特意推荐了适合孩子们阅读的《刘胡兰》《长征》《闪闪的红星》等红色经典图书给大家,希望他们了解革命先烈的英雄事迹,并在读书交流中感受革命先烈的家国情怀。一位家长表示:“我也是一名共产党员,跟孩子一起听英烈故事,更加坚定了听党话、跟党走的决心。回家后,我会跟孩子一起阅读党史知识、英烈故事,让红色精神代代相传。”

党史中蕴含着共产党人的光辉业绩与革命精神,学习党史能汲取奋进的力量。为积极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崂山街道将其与全民阅读活动相结合,旨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让红色经典散发出璀璨光芒。目前,该街道已在市图书馆崂山分馆、社区书房、农家书屋设立“红色书籍”专区,策划开展了农家书屋学党史、“传承红色基因 分享红色故事”阅享汇等活动,邀请老党员“坐镇”社区书房和农家书屋,讲述红色故事、党史学习经历等。

崂山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积极协调市图书馆,为崂山分馆、社区书房、农家书屋提供丰富的阅读资源,将党史知识送到群众身边,打通党史学习教育的“最后一公里”。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返回顶部
上一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