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中心>今日荣成

传承红色基因 厚植爱国情怀

时间:2021年04月10日 08:15 来源:荣成市融媒体中心 浏览次数:

连日来,我市各学校纷纷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传承红色基因,厚植广大师生的爱党爱国情怀。

在市第二实验中学,老党员为学校师生作党史教育报告,教导大家心怀感恩,珍惜今天的幸福生活。现场,老兵追忆自己参加抗美援朝战争的难忘经历,表达了对党和国家无限忠诚的革命情怀。听了报告,很多学生深受感动,表示今后要好好学习,增长才干,传递红色初心,为国家发展时刻准备着。

为厚植爱国情怀、将党史学习教育浸润到学生心中,近日,石岛湾中学组织100名学生参观龙山革命纪念馆。一张张写实的照片、一件件珍贵的革命文物,让孩子们接受了一次深刻的革命精神洗礼。随后,师生还齐唱革命歌曲,表达自己爱党爱国、团结进取的坚定决心。石岛湾中学学生王柏苏说:“这次活动让我深刻了解到革命先烈的英勇事迹,我被他们坚定的信念震撼,被他们崇高的精神所折服。作为立在新时代潮头的青少年,我们应当不负韶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用不懈的努力书写祖国壮丽篇章。”

石岛实验中学组织学生到港湾街道北车村开展红色研学活动,探寻花村百年发展历程,感悟铭记党的恩情、让红色基因代代相传。石岛实验中学学生孙潇齐表示,通过本次研学,深刻了解了“花村”的百年历史,知道了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自己要努力学习,将来为家乡的建设贡献力量。

同学们还来到老党员杨德喜老人家中,帮他打扫庭院,听老人讲述革命故事。石岛实验中学教师孔晓婷说:“红色研学比课堂授课更加生动形象,很受学生们的欢迎。今后,学校将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更多精彩活动,为孩子们上好思政课,帮助他们‘系好人生第一粒扣子’。”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返回顶部
上一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