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中心>今日荣成

中国科学家精神报告团走进荣成

时间:2021年04月10日 08:15 来源:荣成市融媒体中心 浏览次数:

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抓好青少年学习教育,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传承”的指示精神,4月8日上午,中国科学家精神报告团“传承2021·永怀讲堂”走进荣成,分别在市第一中学、市第三中学等学校开展5场巡回报告。

报告会邀请到朱光亚之子朱明远、黄纬禄之女黄道群、邓稼先妻侄许进、李四光外孙女邹宗平、郭永怀之妻李佩先生秘书李伟格,各位专家以独特视角讲述了老一辈科学家求学报国、奉献奋斗的故事,引导广大青少年砥砺奋进,激发他们的爱国热情。

在市实验中学,朱明远先生作了《朱光亚的故事》报告,用一张张泛黄的照片、一段段真实的故事讲述了父亲朱光亚执着于新中国的核事业,为组织领导我国原子弹及氢弹的研制工作殚精竭虑、甘于奉献的事迹。在市第三中学,黄道群女士作了《我的父亲黄纬禄》报告,深情追忆了“两弹一星”功勋科学家黄纬禄院士生前的点滴往事。精彩的报告令师生备受鼓舞,现场不时响起热烈掌声。

在市第二实验中学、市蜊江中学、市第一中学,报告团成员分别讲述了我国地质科学奠基人之一李四光、“两弹一星”功勋奖章获得者邓稼先、“两弹一星”功勋奖章获得者郭永怀及其夫人李佩的感人故事。

据悉,此次活动由中国科协科学技术传播中心、市委组织部主办,市科学技术协会、市教育和体育局、市永怀教育学院承办。报告会结束后,专家与学生之间开展了现场交流活动。

为培养青少年追求真理、努力学习、砥砺奋进的良好品格,激发青少年的爱国热情,我市面向全市师生,打造青少年爱国主义教育和科普教育专题课程——“永怀讲堂”,每年定期邀请全国知名学者和专家、郭永怀生前学生到荣成授课,搭建起全国一流专家学者与荣成学子交流的平台,开阔学生视野,激发青少年科技报国的决心。目前,已举办21期“永怀讲堂”,约3.5万多名师生参加。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返回顶部
上一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