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中心>区镇动态

“红色大集”让党史学习教育更有“温度”

时间:2021年04月01日 08:55 来源:荣成市融媒体中心 浏览次数:

▲寻山街道城后大集上,人们同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


▲小朋友也参与到“红色大集”活动中。


▲志愿者为群众义诊。


回忆革命历史、讲述红色故事、齐唱赞党红歌……为了让党的创新理论走进百姓,让党史学习教育更有温度,3月27日,寻山街道在城后大集举办党史学习教育进大集文明实践活动。

“我们党是哪一年成立的?我们党的生日又是哪一天呢……”“回答正确,这是您的礼物。”为增强群众的学习兴趣,党史知识宣讲就这样在与群众的有趣互动中开始,寓学于乐、以乐促学,现场群众参与活动的热情高涨。

“大家知道‘忧国忧民、热爱祖国、积极创新、探索科学’的‘五四精神’背后有什么故事吗?”文明宣讲志愿服务团的志愿者刚提出问题,马上就有群众讲起了自己所了解的故事。随后,志愿者亦娓娓道来,讲述红色精神蕴含的丰富内涵,朴实的语言、生动的典型、深入的讲解,让群众真正愿意听、听得懂、学得透。当天虽然下着蒙蒙细雨,但讲故事的、听故事的人热情丝毫没有受到影响,红色精神浸润着大集上的每位群众。

“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不远处传来了嘹亮而富有激情的歌声,市文艺志愿服务队、电视艺术协会、寻山街道社区社会组织联合会的志愿者们手持国旗和赶集群众动情唱响了《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表达对党的满腔感激之情,坚定永远跟党走的理想信念。“活动非常有意义!”一位有着45年党龄的党员参与活动后忍不住感慨,“今儿趁着下雨没事,我就想着来集上转转,没想到大家在这儿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歌声响起时我心情非常激动,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我们现在的幸福生活。刚才,志愿者还免费给我理发,我们得永远把党的教育记在心中,传承党的好传统啊!”

大集上,引航志愿者协会志愿者手中的推子、梳子上下翻飞。同样忙碌的还有其他30余名志愿者。“来,大姨,我们帮你测个血压吧!”寻山街道卫生院志愿服务队的志愿者拉着大姨的手亲切说道。正在理发的寻山街道冷家村村民冷子修亦是精神抖擞、笑容满面。“你们看我这新发型,精神吧!”对志愿者的暖心之举和理发技术,冷大爷赞不绝口。

“大姐,这是党史知识宣传单,我们是‘红小寻’志愿者,我们跟您一起学党史。”

“这个信用知识跟我们生活息息相关,大家都来学习一下,让我们争做文明信用寻山人。”

“金融知识都一起学起来,规避风险投资、提高现金价值。”

……

各个志愿团队立足行业特色,积极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在办实事中接受党史学习教育、擦亮党员底色、提升志愿内涵,真正做到以实事映初心,以服务暖民心。

对群众而言,党史学习教育要产生喜闻乐见、触动心灵的效果,最适合的就是互动性、趣味性较强的方式。据了解,寻山街道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过程中,坚持热在基层、热在群众原则,扎实推进系列党史学习教育,多次邀请和风习语宣讲团、郭永怀事迹宣讲团到街道进行红色宣讲;组织各村早晚利用“村村通”收听党史知识;策划开展民情走访、安全生产检查、护林防火、美丽乡村建设、疫情防控等系列“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带领辖区党员群众打卡红色印迹、弘扬红色文化,真正让党史学习教育深入群众、深入基层、深入人心,激励干群知史爱党、知史爱国,从党的历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返回顶部
上一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