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市政府会议公开>政府常务会议议题

18届市政府第52次常务会议会议纪要(列席情况、议定事项及解读)

时间:2021年03月08日 16:24 来源:荣成市人民政府 浏览次数:

2021年3月8日上午9:00,市委副书记、市政府市长宋修骞同志主持召开十八届市政府第52次常务会议,现纪要如下:

一、会议听取了市应急管理局领读并解读的《山东省生产安全事故应急办法》,以及全省安全生产专项督导工作保障情况。会议强调,一是要细化明确工作责任。按照《办法》要求,细化明确部门、镇街以及不同类型、不同规模企业需要制定的预案清单、配备的人员队伍、储备的救援物资等信息,压实工作责任,确保工作落实到位。二是要扎实开展应急救援演练。各行业主管部门在落实好各自系统应急演练的基础上,督导各领域企业按照《办法》要求,定期组织应急救援演练,提升演练实效。三是要全力配合省督导组开展工作。对省督导组检查发现的问题照单全收、立行立改,举一反三、全面整改。

二、会议听取了市发改局汇报的《理顺供水价格方案》。会议强调,供水价格调整涉及千家万户、各个方面的切身利益,要积极稳妥组织实施。一是主动做好宣传工作。加大对水价调整的宣传力度,特别是对居民生活用水价格调整部分,要采用多种形式为群众解疑释惑。二是加强地下水资源监管。立即开展地下水资源专项监管执法,摸清全市地下水资源利用情况,建立地下水资源开发利用审批备案制度,全面加强对地下水资源的监管保护。三是加强节水意识教育。在常规手段宣传教育的基础上,探索在自来水厂、污水处理厂开辟节水宣传教育专区,与研学旅游、市民参观相结合,提升群众的节水意识。

三、会议听取了市海洋发展局汇报的威海国际海洋科技城建设推进情况。会议要求,要抓紧成立东部海洋生物产业引领区建设工作专班,明确各成员单位工作职责,建立定期会商机制。对威海梳理涉及我市的重大事项、重点项目,各相关部门要跟进督导,加强调度,加快推进。

四、会议听取了市民政局汇报的《关于提请撤销袁家庄等村村民委员会并入骏龙社区居委会、撤销茂山后村村民委员会并入石头河村村民委员会的报告》。会议强调,村居撤并工作涉及面广、政策性强,关系到群众切身利益,要严格依法依规,该公示公示、该存档存档,做到程序合法、结果有效。

五、会议听取了市总工会汇报的《荣成工匠评选管理办法》。会议要求,各相关部门要密切配合,深入挖掘“工匠故事”,弘扬“工匠精神”,提升工匠地位,落实工匠待遇,为广大技能人才提供更广阔的展示舞台。特别是对入围人员要从技能、信用、口碑等多个方面严格把关,确保评选出来的“荣成工匠”能够获得社会各界的广泛认可。

出席:宋修骞、郑跃文、黄  丹、王  焓、刘  峰、隋艳秋、白雪松

缺席:刘金军、刘华杰

列席:政法委、政府办、发改局、教体局、科技局、工信局、公安局、民政局、司法局、财政局、人社局、自然资源局、住建局、交通局、水利局、农业农村局、海洋发展局、商务局、文旅局、卫健局、应急管理局、市场监管局、信访局、供销社、总工会、威海市生态环境局荣成分局、消防大队,威海海高园(石岛管理区)、好运角旅游度假区、成山镇、人和镇、东山街道、大天鹅自然保护区,水务集团。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返回顶部
上一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