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市政府会议公开>社会公众参会

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参加18届市政府第53次常务会议

时间:2021年03月30日 16:56 来源:荣成市人民政府 浏览次数:

2021年3月29日下午2:00,市委副书记、市政府市长宋修骞同志主持召开十八届市政府第53次常务会议。

一、会议听取了市发改局、工信局、财政局、商务局汇报的一季度主要经济指标预计完成情况、存在问题和下步措施。会议要求,各级各相关部门、单位要全力配合,按照威海市经济运行月度分析会议要求,统筹抓好经济指标调度,确保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

二、会议听取了市住建局汇报的《关于将经济开发区部分市政设施纳入市级管理的报告》。会议要求,住建局与经济开发区和崖头、崂山街道要做好衔接,对纳入市政管理的道路,要高度重视道路设计建设的前瞻性,结合周边城市规划和功能布局,提前敷设预留管道沟渠。对纳入街道和村级管理的巷道,要安排专人维护,该绿化绿化,该维修及时维修。

三、会议听取了市农业农村局、水利局、自然资源局、海洋发展局分别汇报的威海市春季农业生产和水利工程建设暨渔港环境综合整治工作现场会要求及贯彻落实情况。会议要求,对全市撂荒土地情况进行摸底调查,拿出处置意见,宜粮则粮、宜林则林,严禁搁置撂荒。要主动学习江浙地区“生态银行”建设的经验做法,提升土地资源的利用效率。要全面加强对使用地下水资源的地毯式排查和监管执法,通过数据分析提升监管的精准性。要加快推进渔港渔船组织化、规范化管理,理顺一个实施一个,同步跟进落实相关扶持政策、资金,尽快形成示范带动作用,切实增强企业、船东主动参与的积极性和紧迫感。要加快“三无”渔船的摸底排查、规范整治,确保所有渔船规范可控。

四、会议听取了市政府办公室汇报的《荣成市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代表建议和政协第十届荣成市委员会第五次会议提案的分办意见》。会议强调,办理“两会”议案,是政府倾听民意、改进工作的重要途径。各主办、协办单位“一把手”要亲力亲为,对能够解决的问题,要限期办理、及时解决;对短期难以解决的问题,要列出计划表,既尽力而为、又量力而行。市政府办公室要加强督导调度,确保件件有回音、事事有着落。

五、会议研究了《政府系统2021年争先领先创新突破事项清单》。会议要求,对政府系统争先领先、创新突破事项,要高度重视,大胆创新、积极争创,多争取国家级、省级重点关注的、高质量的试点,特别是对全省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先进县及先进制造业、文旅康养等全省“十强县”的创建,发改、财政、工信、文旅、生态环境、农业农村等部门要盯紧抓牢,加强向上对接,积极争创。

六、会议研究了《2021年威海及我市重点项目台账》《2021年重点在谈项目台账》《2021年重点技改项目台账》《2021年科技创新项目台账》。会议强调,全市重点项目、在谈项目、技改项目、科技创新项目“四本台账”是今年经济领域突破发展的重中之重,督查管理办公室、发改、商务、工信、科技部门要分头加强调度、动态管理。对推进缓慢的,要会同主管部门、属地镇街逐一会诊研判,找出症结所在,明确时间表、路线图,清单化管理、责任化推进。需要市级层面协调解决的,要及时上报分管领导,召集相关部门统筹协调解决,畅通项目快速推进的“绿色通道”。

七、会议通报了《全市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开展情况》《全市森林防灭火工作情况》。

八、会议传达学习了《关于做好<政府督查工作条例>学习贯彻落实工作的通知》《关于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严肃工作纪律的通知》。

九、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财经委员会第九次会议、省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省人大常委会党组扩大会议、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七次会议、省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会议、省党史学习教育中央宣讲团宣讲报告会议精神。

 

出席:宋修骞、郑跃文、王  焓、刘  峰、隋艳秋、刘华杰

缺席:刘金军、白雪松

列席:经济开发区、石岛管理区、好运角旅游度假区、各镇街,政府办、发改局、教体局、科技局、工信局、公安局、民政局、财政局、人社局、自然资源局、住建局、交通局、水利局、农业农村局、海洋发展局、商务局、文旅局、卫健局、市场监督管理局、统计局、国资服务中心、畜牧业发展中心、邮政公司、人民银行荣成支行、威海银保监分局荣成监管组、人大代表、政协委员。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返回顶部
上一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