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中心>今日荣成

中共荣成市纪委十四届七次全体会议召开

时间:2021年03月03日 08:30 来源:荣成市融媒体中心 浏览次数:

3月1日,中共荣成市纪委十四届七次全体会议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省纪委十一届六次全会和威海市纪委十五届六次全会精神,总结2020年全市纪检监察工作,部署2021年工作任务。市委书记包希安出席会议并讲话,宋修骞、吕劭伟、战大海、王洪晓等市领导参加会议。

包希安强调,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是在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充分肯定了过去一年全面从严治党取得新的重大成果,深刻阐述了全面从严治党新形势新任务,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省委、市委部署要求上来,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向纵深开展。

包希安指出,去年以来,全市各级党组织和纪检监察机关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市工作要求,践行“两个维护”坚定有力,干部作风建设持续深入推进,纪检监察工作全面加强,要对照“新阶段新理念新格局”发展要求,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驰而不息改进工作作风,以高质量纪检监察工作为全市高质量发展走在更前列提供坚强保障。

包希安强调,要更加坚定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紧紧围绕发展、民生和底线,在项目建设、精致城市、安全生产、民生诉求等重点领域,强化工作落实、建立长效机制,以强有力的工作监督,保障各项工作落实落地。要更大力度整治作风顽疾,在继续抓好领导干部“关键少数”的同时,聚焦重点工作落实、服务企业和群众、廉政纪律等关键环节,加大对部门中层和农村干部监督力度,强化党委主体和纪委监督责任,健全激励担当、容错纠错管理机制,促进干部作风持续向好,激发全市上下干事创业内生动力。要更实举措深化巡察整改,充分发挥巡察“利剑”作用,扎实开展巡察整改“回头看”,跟进督导、加大通报、考核力度,举一反三、系统整治共性问题,推动“事后问责”向“事前监督”转变。要深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化纪检监察队伍建设的重要指示要求,提升政治素养、强化专业培训、锻造过硬能力,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铁军。

全会期间还召开全市党风廉政警示教育大会,集体观看了警示教育片。

全会由市纪委常委会主持。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张勇代表市纪委常委会作了《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为荣成高质量发展走在更前列提供坚强保障》工作报告。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返回顶部
上一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