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中心>今日荣成

我市四处矿山获评“省级绿色矿山”

时间:2021年03月03日 08:30 来源:荣成市融媒体中心 浏览次数:

近日,山东省自然资源厅公布了关于第三批通过遴选纳入山东省绿色矿山名录的矿山名单。在企业创建、第三方评估、省级实地核查基础上,经山东省自然资源厅审核和社会公示,我市中磊科技发展有限公司伯家岛矿区、孔家矿区、西河口矿区、黄宝山饮品有限公司4处矿山被纳入省级绿色矿山名录。

据悉,我市这4处矿山总投资约1100万元,先后进行了矿山道路硬化、矿区环境绿化、设备改造等工作,满足绿色矿山创建要求。同时,在实际生产建设过程中,4处矿山严格遵循“机械化换人,自动化减人、绿色开采、节能减排”的理念,安装了智能采矿控制中心,制订了《矿山智能化发展方案》并严格落实。

近年来,市自然资源局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坚定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明确绿色矿山建设任务,扎实为企业做好服务保障工作,督促企业严格按照《绿色矿山建设实施方案》进行建设,并委托第三方评估机构开展评估工作,会同有关部门进行实地核查。经核查符合要求的,将申请材料逐级上报至省级自然资源主管部门,确保绿色矿山遴选工作公平、公正、公开、有序开展。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返回顶部
上一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