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中心>今日荣成

树牢有解思维 奋力谱写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时间:2021年03月03日 08:30 来源:荣成市融媒体中心 浏览次数:

全市2020年度工作总结表彰暨深化高质量发展大会强调,要突出高质量发展这个主题,把有解思维体现到提高经济总量和发展质量上,在干部挂包、“双招双引”、全域旅游、现代农业等方面突破提升,奋力谱写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本土企业是区域发展的基础力量。全市2020年度工作总结表彰暨深化高质量发展大会指出,要以更实举措支持企业高质量发展,实行100家骨干引领企业、100家重点企业“双百”挂包,把服务的重点从解决用地、用工等问题,拓宽到主动帮助企业争取政策、用好政策、转型升级等深层次领域。挂包企业政策的进一步深化,让企业的发展信心更足。

山东达因海洋生物制药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王龙江说:“市委、市政府的挂包企业政策很好、很实用,帮助企业解决了很多实际问题。本次会议听了包书记的讲话很受启发,很激动,我们一定要认真落实会议精神,努力进取,奋发向上,把企业发展好,为荣成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威海市翠虹果品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岳建东表示,干部挂包企业工作开展以来,市里的挂包干部成为企业的常客,先后帮助企业解决了用地指标、设施农用地备案、中国农科院战略合作等方面的问题,促进了企业的高质量发展,给企业带来了实惠。这次大会进一步深化了干部挂包政策,更坚定了企业的发展信心,企业也将继续为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作出应有贡献。

下一步,我市将对挂包企业新上项目、研发创新、引进人才、完成指标等纳入干部考核,进一步压实服务企业高质量发展的责任。

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局长洪加耀表示,工信部门将继续发挥干部挂包企业的牵头调度作用,既要当好一线服务的“战斗员”,更要当好联动保障的“调度员”,在干部匹配、企业确定、办法制定、日常督导等工作上抓实抓细,抓出成效,不断推动挂包服务企业工作向深里走、向实里走。

我市广大企业自身也增强发展欲望,围绕“扩产、提质、增效”,加大项目投入、科技研发、市场开拓、管理创新力度,加快外延扩张和内涵提升。

山东好当家海洋发展股份有限公司执行总裁梁卫刚说:“2021年是好当家落实‘一只海参,百亿企业’规划的‘攻坚年’,一方面,我们要继续落实‘新建海参育苗场’和‘开设有机刺参专卖店’的发展任务,做好海参全产业链建设,不断提高有机海参产量,开发更多海参新品;另一方面,要加快智能化管理模式落地和市场营销队伍建设,推动企业向集约型、效益型转变,实现高质量发展。”

如果把经济工作比作一场战役,“双招双引”就是最为重要的“第一战场”。各级各单位要强化“招大商、招好商”的意识,精准开展产业链招商、关联性招商和推介会招商,集中精力引进投资体量大、带动能力强的龙头项目,引进科技含量高、增长潜力强的“四新”项目,引进有效益、有产出的税源项目,以项目质量提升发展质量。

市商务局局长王涛表示,围绕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市商务局将强化招商引资的主责意识,聚焦荣成优势产业链和供应链,坚持有解思维,建强专业招商队伍,统筹推介好全市招商资源,高效组织市级招商活动,跟踪服务重点项目落地,以更高标准、更强担当,当好招商引资工作“店小二”、服务队和排头兵,为全市深化高质量发展提供新动能。

在拉长全域旅游消费链条方面,今年,我市将高标准实施55亿元的18个文旅项目,高标准抓好30公里滨海步道建设,实施10个“景区化村庄”建设,推动槎山、烟墩角、石岛十里古乡等景区争创4A级景区,打造以“天鹅游”为主的烟墩角片区、以“民俗游”为主的十里古乡片区、以“海岛游”为主的鸡鸣岛片区,接待游客、旅游收入要保持两位数增长。

山东西霞口实业有限公司董事长田焱说:“下一步,我们要抓住机遇,主动融入发展大局,努力在景区提升、全域旅游发展和港口整合方面有新突破。同时,在民生方面也要继续为社区居民的生活需求做实事,为区域经济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在现代农业提质增效方面,今年,我市将把土地流转的政策重点放在提高社会化服务能力上,大力开展代耕代种、规模种粮,确保粮食稳产增效;把现代农业政策重点放在调整种植结构上,以苹果产业为重点,加大新品种推广、新模式营销力度,在现有种植面积的基础上,提高苹果产业的单位产出率和市场竞争力。

市农业农村局局长王晓辉表示,市农业农村局将坚决贯彻会议精神,加快推动现代农业提质增效,做好“一粮一果”文章,大力发展村级规模种粮和社会化服务,保障农田水利建设,稳定粮食生产,增加村集体经济收入。实施苹果产业“强链扩链”行动,在苗木繁育、新品种改良、仓储加工、品牌营销等方面创新突破,将荣成打造成国内最大的现代苹果产业基地。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返回顶部
上一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