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中心>时政要闻

包希安到部分镇街调研

时间:2021年03月02日 08:30 来源:荣成市融媒体中心 浏览次数:

连日来,市委书记包希安分别到夏庄镇、崖西镇、上庄镇、滕家镇、俚岛镇、城西街道、寻山街道、东山街道、港湾街道和桃园街道调研。市领导王洪晓、王刚、刘熙军、王得志参加活动。

在夏庄镇和崖西镇,包希安指出,要增强协同发展理念,通盘考虑、整合资源优势,发展壮大高效特色农业、文旅产业,做强产业振兴文章。要持续推进精致小镇建设,毫不放松抓好森林防火、安全生产等底线工作,以更高的工作标准、更细的工作措施、更大的责任担当,把各项任务落到底、抓到位。要强化作风改进,通过健全长效化常态化督导考核问效机制,把提振干部队伍精气神体现到事不避难、狠抓落实、解决问题上,促进各项工作争先创优、走在前列。

在上庄镇和滕家镇,包希安指出,要围绕发展、民生、底线,进一步解放思想,树立有解思维,以更高的标准、更实的举措,创新工作思路、强化督导考核,提振干部群众干事创业的精气神,推动经济发展和社会文明全面提升。要立足特色资源、强化基础优势,推动农村产业做大做强,通过土地流转、村集体领办合作社等方式,提高集体收入,带动群众增收。要加快盘活闲置资产,因地制宜开展招商引资,促进项目快落地、早见效,努力推动产业发展实现质的飞跃。要不断加强精致小镇建设,做好重点区域规划,从细节着手,抓好美化、绿化、亮化等工作,增加镇域人气与活力,提升群众幸福感和满意度。要紧盯重点领域、特殊群体,做好安全生产、森林防火、信访稳定等方面风险隐患排查化解工作,打造和谐稳定的发展环境。

在俚岛镇和寻山街道,包希安指出,俚岛镇和寻山街道区位优势明显、发展基础较好,要通盘考虑发展、民生与底线,进一步解放思想、提高站位,抓好硬环境与软环境的同步提升,找出发展短板,以“有解思维”高标准推动各项工作走在更前列。要立足高端定位,统筹规划、连片设计、整体打造,促进文旅资源共享互补、融合发展,丰富旅游业态、延伸产业链条、提高体验品质,推动全域旅游提档升级,擦亮“自由呼吸·自在荣成”城市品牌。要转变工作作风,以更开阔的思路、更开放的思维,提振机关干部、村居、企业等方方面面的精气神,提升干事创业的积极性和主观能动性。要以更高标准推进精致小镇建设,不断完善基础设施,带动区域环境面貌、社会治理、文明实践、夜间经济全面提升,让群众生活更加美好。要树牢底线思维,积极开展各类专项培训、演练,查摆问题隐患、督导整改落实,抓牢抓实安全生产、渔船管控、信访稳定、森林防火等底线工作,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在城西街道,包希安强调,要更加主动融入中心城区发展大局,围绕发展、民生和底线工作,充分挖掘和利用好自身区位、交通、产业等优势,推动各领域工作全面突破、全面提升。要强化有解思维,提高工作标准、抓好工作落实、强化工作创新、主动担当作为,调动村居、社区、企业等方方面面的积极性,推动市委、市政府部署的各项工作落实落地。

在东山街道、港湾街道和桃园街道,包希安指出,各街道要明确发展定位、提高工作标准,围绕发展、民生、底线工作,坚持问题导向,树立有解思维,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多贡献。要在经济指标和重点项目上下功夫,将干部挂包企业工作做实、做细、做到位,以原有产业的转型升级和内涵提升为突破口,增强企业发展的信心和欲望,确保实现一季度“开门红”。

调研中,包希安强调,要按照上级要求扎实做好农村“两委”换届选举工作,旗帜鲜明坚持党的领导,严肃工作纪律,严格选人用人标准,广泛宣传换届选举政策,教育引导党员干部群众依法依规、积极参与,营造风清气正的换届选举氛围。要加强村级事务规范管理,严格落实“四议两公开”“三会一课”等制度,发展集体经济,增进党群互信,培育和谐乡风,推动乡村振兴。要牢固树立底线思维,压实企业、村居、社区的责任,统筹抓好渔船管控、疫情防控、森林防火、安全生产、基层治理等工作,以更加严实的工作作风,将各类风险隐患排查到位、整改到位,全力维护社会大局持续和谐稳定。基层年轻干部要有“角色意识”,尽快熟悉工作环境,主动担当作为、认真履职尽责,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使命感,将分管工作抓在手上、干出成绩。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返回顶部
上一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