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中心>今日荣成

我市组织收看威海市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动员部署会议

时间:2021年03月02日 19:13 来源:荣成市融媒体中心 浏览次数:

2月27日,我市组织收看威海市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动员部署会议。包希安、王洪晓、张勇、刘熙军、李文海、王得志等市领导,省派“加强农村基层党组织建设”工作队成员,全市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市换届办人员,以及各镇街党(工)委书记参加。

会议指出,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事关基层党组织建设、事关党在农村的执政基础、事关农村经济社会发展,要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把加强党的全面领导贯穿工作始终。要通过入户走访等方式,真正摸清群众意愿,把政治标准放在首位,树立鲜明的实绩导向,选优建强百姓认可、素质过硬、能干实事的村(社区)“两委”班子特别是党组织书记。要开阔视野、创新举措、广泛动员,引导更多德才兼备的年轻人投身农村工作,不断优化农村干部队伍结构,为乡村振兴储备人才力量。要以选情复杂村为重点,认真抓好各类遗留和信访问题处置,合理搭配换届选举骨干力量,为换届选举高质量开展奠定坚实基础。要超前谋划、认真研究村(社区)“两委”干部的长效管理机制和考核办法,为推动荣成高质量发展走在更前列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会议强调,要统筹发展与安全,增强忧患意识、风险意识,把安全稳定贯穿经济社会发展的各领域和全过程。要提高政治站位、树牢底线思维、主动担当作为,对安全生产、疫情防控、渔船管控、信访稳定、森林防火等重点领域开展拉网式排查,实现监管全覆盖、无死角。要坚持问题导向,对查摆的问题隐患建立台账清单、狠抓落实整改、建立长效机制,为高质量发展创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返回顶部
上一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