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中心>今日荣成

上好开学第一课 争做新时代好少年

时间:2021年03月02日 18:21 来源:荣成市融媒体中心 浏览次数:

▲3月1日开学当天,部分小学生到郭永怀事迹陈列馆参观,感受爱国主义情怀。



▲市蜊江小学邀请老党员、老专家、老教师、老战士、老模范“五老”进校园,为师生宣讲党的历史上有代表性的事件,帮助师生了解党史。图为府新社区老党员为小学生讲述党旗背后的故事。



▲市蜊江中学学生探讨学习书法作品。



▲2月27日,位于古塔路南、海湾南路西侧的市第三中学新校区迎来首批学生。

新校占地323亩,共23栋建筑,采用欧式建筑风格,投资约5.8亿元,可容纳60个教学班、3000多名学生。




▲新学期,“牛”起来。


▲市实验小学学生亲手制作特色灯笼,并写下自己的心愿,以积极的心态迎接新学期。


春回校园,万象更新。近日,我市各中小学校如期开学。

3月1日,细蒙蒙的雨丝夹着星星点点的雪花,飘飘洒洒落向大地。“欢迎同学们回家!”班主任教师在大门口迎接孩子们回校。“老师好!”同学们踏着轻快的步伐走进学校,校园里随处可听到师生相互问候。

春雨蒙蒙,滋润着大地,也带来了生机和希望,眨眼间,学校恢复了往日的活力。开学之前,教师们已提前做好准备,将学校、教室装扮一新。窗明几净的教室,摆放有序的桌子,静待学子们归来。同学们一一测体温、登记、洗手消杀……虽然过了一个多月,但是疫情防控的要求,学生们一点也没有忘记。

不负春光,逐梦前行。

同学们带着假期的喜悦回到校园,教师们则精心准备了“开学第一课”,帮助学生找回久违的学习状态。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一百周年,全市各中小学校广泛开展红色教育,同学们通过上党课、学党史,进一步加深对中国共产党的认识,通过一系列活动引导学生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让“开学第一课”既有影响更有营养,激发了同学们对祖国的崇敬和热爱,纷纷表示要争做新时代的好少年。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返回顶部
上一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