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民互动>回应关切

个人可以一次性补缴社保费?谣言!

时间:2021年03月16日 15:58 来源:荣成市人民政府 浏览次数:

近期,社会广为流传一则消息,称“可以个人身份一次性补缴职工养老保险,根据年龄不同,金额从13万到15万不等,补缴后可立即领取退休金”。

荣成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在此提醒大家:国家对职工社会保险费补缴有严格政策规定,山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于2017年2月20日下发通知,停止执行(鲁人社发〔2015〕29号)文件中关于社会保险个人补缴政策,目前国家无任何“以个人身份补缴职工养老保险”政策出台,社会流传的“个人一次性补缴职工养老保险”政策纯属谣言!请广大市民保持警惕,谨慎对待此类信息,防止上当受骗。

若上级出台新的社会保险费补缴政策,我们将通过政府网站、官方微信、报纸、电视台等正规媒体进行通知和宣传,并积极组织落实。再次提醒广大市民:社会保险费征缴由社保经办机构审核,税务部门征收,绝不会委托任何公司代办代收,请广大市民不要听信非官方渠道的传言,防止遭受财产损失。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返回顶部
上一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