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重点领域信息公开>财政资金直达基层>重要政策
    • 索引号:11371082004363546R/2021-12180
    • 发布单位:荣成市财政局
    • 内容分类:重要政策
    • 成文日期:2021-02-25
    • 公开方式:主动公开
    • 公开范围:面向全社会
    • 有效性/截止日期:
    • 文号:

荣成市财政局关于直达资金实施方案的通知

时间:2021年02月25日 11:18 来源:荣成市财政局 浏览次数:

财政局各科室、单位: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建立特殊转移支付机制的决策部署,切实做好直达资金监控工作,根据财政部、省财政厅及威海市财政局有关要求,按照工作需要及科室职能,组建直达资金监控工作领导小组,具体事项通知如下:

一、主要职责

(一)贯彻落实上级财政部门关于直达资金监控工作的方针政策,研究制定我市直达资金监控工作实施方案。

(二)负责直达资金监控工作总体指导和组织协调,研究解决工作中遇到的重大问题。

(三)完成局党组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组成人员

组 长:党组书记、局长   

副组长:各科室主要负责人

领导小组办公室设在国库科。

  1. 职责分工

1、预算科负责牵头细化本地区直达资金预算管理要求,做好预算指标接收、分解工作,负责监控工作的督促协调,对监控工作开展不力的科室、单位进行考核问责。

2、国库科负责领导小组办公室日常工作,牵头建立直达资金台账,牵头建立并落实直达资金“日监控、旬调度、月通报”制度,负责按照财政部确定的监控系统接口技术规范,结合自身实际,落实接口对接事宜,对生产系统进行适应性调整改造,实现生产系统与监控系统数据对接,细化软件相关业务需求,组织做好监控系统的本地运维工作,组织开展直达资金相关培训。

3、各资金管理科室(预算科对其下达的资金进行管理时视同资金管理科)负责对口资金分配下达和动态监控工作,导入或录入指标、支付、惠企利民补贴补助发放等相关信息,监控对口业务部门相关信息录入或导入系统的情况,核实预警信息,及时发现处理问题,分析利用和对外提供监控系统数据,报告监控情况。

4、预算绩效管理科负责牵头加强直达资金财政监督,发挥好监控系统的作用,加强直达资金日常监管和重点监控,对违反规定的行为,依法依规严肃问责。

 

荣成市财政局

2021年2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