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中心>图片新闻

我市召开2020年度工作总结表彰暨深化高质量发展大会

时间:2021年02月21日 09:30 来源:荣成市融媒体中心 浏览次数:

▲大会现场。


2月20日,市委、市政府召开全市2020年度工作总结表彰暨深化高质量发展大会,深入学习贯彻全省2021年工作动员大会和威海市2020年度总结表彰大会精神,总结过去一年工作,通报表彰先进单位和个人,动员全市上下解放思想干事创业,解决问题再开新局,奋力推动荣成高质量发展走在更前列。市委书记包希安在大会上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宋修骞主持会议,市委副书记王洪晓宣读表彰决定。

会议指出,2020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面对严峻复杂的国内外形势和前所未有的困难挑战,全市上下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扎实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聚焦“十个突破”目标,担当作为、开拓创新、攻坚突破、狠抓落实,各领域工作都取得了新成效、实现了新提升。

会议强调,今年是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第一年,是“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全市各级要深入学习贯彻省市动员会议精神,坚持“唯旗誓夺、事争第一,干则一流、出则精品”,统筹发展、民生与底线工作,以更高标准、更大力度、更强担当,解放思想、解决问题,推动荣成高质量发展开创新局面、走在更前列。

会议要求,要突出解放思想这个先导,把有解思维体现到提高工作标准、创新工作思路上,主动放眼全省全国寻标对标、争先创优,敢于突破原来、敢于超越先进、敢于做到最优,以实际行动落实好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市工作要求。要突出高质量发展这个主题,把有解思维体现到提高经济总量和发展质量上,进一步完善挂包服务企业制度,精准开展产业链招商、关联性招商、推介会招商,推动工业转型升级和高质量发展,拉长全域旅游消费链条,提升现代农业规模质效,加快构建支撑高质量发展的现代化产业体系。要突出安全稳定这个底线,把有解思维体现到提高风险防范化解能力上,严格落实渔船管控、企业生产、信访稳定、疫情防控、意识形态等各个领域的工作职责,制定科学具体、量化可行的考核指标和问责标准,强化源头管控、前移处置关口,把功夫下在平时,营造和谐稳定的高质量发展环境。要突出改善民生这个目的,把有解思维体现到提高群众获得感和满意度上,扎实办好城乡环境提升、教育医疗服务、暖心食堂建设等民生重点工程,用心倾听群众声音、办理民生诉求,把群众工作做实做细,让群众共享高质量发展成果。要突出干部作风这个保障,把有解思维体现到提高干部队伍精气神上,从市级领导班子做起,树牢“党建最大政绩”意识,扛牢管党治党政治责任,进一步完善督办、通报、考核、问责的闭环工作机制,常态化推进干部跨部门、跨岗位交流,激发干部队伍内生动力,营造干事创业工作氛围,为高标准推动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会上,成山集团、赤山集团、人和镇、崖头街道、自然资源局、应急管理局、供电公司、西霞口社区、朱口村、武汉理工大学威海研究院等10个单位,围绕下步发展分别作了发言。

会议通过荣成电视台综合频道直播,各级各部门设分会场组织班子成员、机关干部、村“两委”干部、辖属有关企业集中收看。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返回顶部
上一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