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中心>部门动态

环卫工人:舍得一人脏 换来万家洁

时间:2021年02月16日 08:10 来源:荣成市融媒体中心 浏览次数:

春节期间,我市处处张灯结彩,洋溢着喜庆的年味。为让市民度过欢乐祥和、干净有序的春节,有这样一群身影穿梭在城市大街小巷,毫无怨言地忙碌着,他们就是坚守在城市清洁一线的环卫工人。

环卫工人于德全和阴丽春夫妇是黑龙江人,他们干环卫工作已经四五年了。今年,考虑到疫情还未完全消散,他们决定坚守岗位、就地过年。于德全说:“今年咱响应国家号召,就地过年,而且春节期间不停工,给市民提供干净整洁的环境。”

和于德全和阴丽春夫妇一样坚守岗位的还有60多岁的环卫工人张全香,一直以来,无论天气多么恶劣,她都会准时来到成山大道新庄附近的责任路段清扫道路、捡拾垃圾。很多爱心商家、沿街商户经常主动把她和同事请进店里,为他们倒上一杯热水,驱散冬日的严寒。

爱心商家毕红丽表示:“环卫工人每天为了城市的干净整洁辛辛苦苦地工作,我们作为爱心商家,为他们提供一杯温暖的热水,温暖他们的心,这是我们应该做的。”

一转眼,张全香已经从事环卫清洁工作3个年头了,工作虽然辛苦,但她乐此不疲,看着清洁干净的城市环境,张全香打心底感到高兴。张全香告诉记者:“荣成这里不仅空气好,而且人也好,在荣成工作,我很开心。”

舍得一人脏、换来万家洁。正是有了环卫工人们的辛勤付出,才换来了我市优美的城市环境。

市环卫服务中心道路保洁科副科长岳华清表示,春节期间,我市800多名环卫工人放弃休息时间,坚守工作一线、尽职尽责,环卫部门对市区繁华路段增派人员,加大巡查力度,为市民出行提供良好环境。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返回顶部
上一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