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信息公开目录>代表建议委员提案办理情况
    • 索引号:113710820043637579/2021-10663
    • 发布单位:荣成市人大办
    • 内容分类:代表建议委员提案办理情况
    • 成文日期:2021-12-09
    • 公开方式:主动公开
    • 公开范围:面向全社会
    • 有效性/截止日期:
    • 文号:

对荣成市第十八届人大第五次会议第50号建议(开办家长学校)的答复

时间:2021年12月09日 14:51 来源:荣成市人大办 浏览次数:

类别标记:A

宋雁雁代表:

您提出的关于开办家长学校的建议收悉。现将建议办理情况报告答复如下:

首先非常感谢您对荣成教育工作的支持和关心。您所提到的在社区等场所开办家长学校,补齐学校家庭教育的短板,提升家长素质的建议很好,今后我们将做好以下几方面的工作:

一是市教体局与相关部门进一步协调,争取更多的资金投入到家长学校的建设和设施上来,争取在某些新建学校试点,推动家长学校标准化建设。二是以“万名父母进课堂,重新学习做父母”为目标,在全市以市直学校为龙头,全面推开家长学校建设。三是充分利用好家庭教育工作经验推广平台,依托“家校合融”微信栏目,及时推送全市家庭教育取得的优秀成果。四是建立家庭教育项目试点工作平台,支持有条件的联盟或者学校率先开展工作,形成突破。五是加强家庭教育工作标准化建设,制定并实施家委会建设评价制度以及考核标准。


荣成市教育和体育局

2021年5月20日

(联系人:徐磊,联系电话:134751307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