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信息公开目录>代表建议委员提案办理情况
    • 索引号:113710820043637579/2021-10608
    • 发布单位:荣成市人大办
    • 内容分类:代表建议委员提案办理情况
    • 成文日期:2021-12-09
    • 公开方式:主动公开
    • 公开范围:面向全社会
    • 有效性/截止日期:
    • 文号:

对荣成市第十八届人大第五次会议第47号建议(解决俚岛镇镇区污水处理费问题)的答复

时间:2021年12月09日 14:44 来源:荣成市人大办 浏览次数:

 

类别标记:A

于建平、孙明、史彩友代表:

你团提出的关于解决俚岛镇镇区污水处理费问题的建议收悉。现将建议办理情况报告答复如下:

首先非常感谢你团对我市工作的支持和关心。你团所反映“俚岛镇镇区区域居民及工商业用水现行收取的水费中未收取污水处理费用,随着经济发展及污水处理设施建设,尤其是工业园区污水投入使用后,俚岛镇每年须支付污水处理费800多万的问题”。今年,市发改局、财政局、住建局、水利局出台关于理顺我市供水价格的通知(荣发改价格﹝2021﹞4号)中规定:城区公共供水用户污水处理费由市水务集团代收,地下水用户污水处理费由市水利局代收,未接入城区公共管网内的镇(街)级供水单位污水处理费由镇(街道)负责征收。代收污水处理费要及时上缴财政专户,代收单位不得挤占、挪用和随意减免。对供水管网覆盖范围内自行建设污水处理设施的单位,污水经收集处理达标排放至自然水体的,污水处理费由财政返还给设施运营单位。俚岛镇供水已接入到城区公共供水管网内,其污水处理费由市水务集团代收,经协调市财政局将按俚岛镇区用水量情况返还污水处理费,用于俚岛镇污水处理设施运营费用。

 

荣成市发展和改革局    

2021年6月16日

 

(联 系 人:车红强,联系电话:7550887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