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信息公开目录>代表建议委员提案办理情况
    • 索引号:113710820043637579/2021-10599
    • 发布单位:荣成市人大办
    • 内容分类:代表建议委员提案办理情况
    • 成文日期:2021-12-09
    • 公开方式:主动公开
    • 公开范围:面向全社会
    • 有效性/截止日期:
    • 文号:

对荣成市第十八届人大第五次会议第38号建议(提升小区物业服务)的答复

时间:2021年12月09日 14:32 来源:荣成市人大办 浏览次数:


类别标记:A

岳宝崴代表:

您提出的关于提升小区物业服务的建议收悉。现将建议办理情况报告答复如下:

首先非常感谢您对物业服务工作的支持和关心。

物业管理关系广大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近年来,随着城市建设的发展,我市社区物业得到快速发展,小区居民生活品质得到有效保障,但在物业管理中也暴露一些问题亟需解决,今年我们将以问题为导向,多措并举,切实提升物业服务质量。

一、调整物业补贴考核办法。为充分发挥物业补贴资金的引导作用,住建部门联合财政部门进一步调整完善《市区物业服务企业考核管理办法》,补贴额度由一等100%、二等90%、三等80%、四等70%,调整为一等100%、二等80%、三等65%、四等50%,拉开补贴差距,并加大日常巡查监管考核、民生诉求考核等项的赋分比重;同时注重考核结果的公平公正,严格考核程序和步骤,由住建部门、街道、社区、第三方机构、业主共同参与考核,考核结果与物业补贴发放挂钩,进一步调动物业企业提升服务质量的积极性。

二、规范物业服务收费标准。住建部门将联合发改、崖头街道等部门共同对2014年出台的物业收费政策进行细化优化,报市政府批准,落实“菜单式”服务,在小区公开公示服务标准及物业合同,接受业主和社会监督。对达不到服务质量标准、业主投诉率高的物业企业,住建部门联合发改部门责令限期整改,到期仍达不到标准要求的,降低其物业服务收费标准。

三、发挥业主委员会作用。调度镇街加快推进业主委员会组建工作,并将业主委员会组建情况纳入到镇街目标责任制红色物业考核范畴,压实镇街社区属地责任;住建部门将根据情况组织业主委员会组建工作培训班,进一步提升镇街社区工作人员的业务水平,同时落实专业人员做好业主委员会组建工作的指导,及时解决组建过程中的问题,与镇街社区共同做好组建工作。通过组建业主委员会,引导业主主动参与社区物业管理工作,促进物业服务水平的提升。                                      

住建局

2021年5月18日

(联系人:张宗鹏,联系电话:75616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