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信息公开目录>代表建议委员提案办理情况
    • 索引号:113710820043637579/2021-10594
    • 发布单位:荣成市人大办
    • 内容分类:代表建议委员提案办理情况
    • 成文日期:2021-12-09
    • 公开方式:主动公开
    • 公开范围:面向全社会
    • 有效性/截止日期:
    • 文号:

对荣成市第十八届人大第四次会议第31号(在社区及村庄放置带图片标识垃圾桶)建议的答复

时间:2021年12月09日 14:27 来源:荣成市人大办 浏览次数:


类别标记:A

车洪波代表:

您提出的关于在社区及村庄放置带图片标识垃圾桶的建议收悉。现将建议办理情况报告答复如下:

首先非常感谢您对我市垃圾分类工作的支持和关心。

2019年,我市按照省政府关于开展农村生活垃圾分类试点工作要求,重部署、强宣传、严督导,全面推进农村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提升生活垃圾“减量化、资源化、无害化”水平。市政府一次性投资1.34亿元,按城市化标准为农村购置户用小型分类垃圾桶21.3万组、240L分类垃圾桶3.3万个、建设垃圾分类房1100多个。其中,垃圾分类桶出厂时直接在桶身、桶盖处印制图片式分类标识,垃圾分类房投放口处设有醒目的图片式分类标识。同时在村居绿化带、公示栏、住户外墙等处设置形式多样化的垃圾分类宣传标语1000多处,营造了人人参与垃圾分类的浓厚氛围。

目前,我市将工作重心向城镇转移,全面启动市镇村生活垃圾分类全覆盖工作,印发宣传手册14.8万册,垃圾分类桶、垃圾分类车已列入招采计划,生活小区垃圾分类房选址、建设正在有序推进,并参照农村做法在垃圾分类桶身(桶盖)、垃圾分类房以及生活小区公共区域设置各式各样的图片式垃圾分类宣传口号(标语)等。

下步,我市将根据您的建议持续开展垃圾分类宣传活动,一是发挥媒体宣传作用,充分借助多种渠道,用群众听得懂的语言、喜闻乐见的方式广泛宣传,形成铺天盖地的声势。二是发挥基层党组织作用,将垃圾分类纳入党建引领工作范畴,借助“党员活动日”“党员到社区报到”等机会,发挥党员在单位、社区、家庭中的宣传和示范作用。三是发挥各类社会组织、志愿服务队伍的作用,让妇女、青年等群体参与进来,构建广泛的社会动员体系。要从娃娃抓起,推动垃圾分类“进校园、进课堂”,让孩子从小树立垃圾分类、保护环境的意识和习惯,通过小手拉大手,带动整个社会大家庭。


荣成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2021年5月18日


(联系人:张宗鹏,联系电话:75616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