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信息公开目录>代表建议委员提案办理情况
    • 索引号:113710820043637579/2021-10587
    • 发布单位:荣成市人大办
    • 内容分类:代表建议委员提案办理情况
    • 成文日期:2021-12-09
    • 公开方式:主动公开
    • 公开范围:面向全社会
    • 有效性/截止日期:
    • 文号:

对荣成市第十八届人大第五次会议第26号建议(提升203省道、303省道道路功能)的答复

时间:2021年12月09日 14:20 来源:荣成市人大办 浏览次数:

 

 类别标记:A

汤均克代表:

您提出的关于提升203省道、303省道道路功能的建议收悉。现将建议办理情况报告答复如下:

首先非常感谢你道路交通管理工作的支持和关心一是关于优化主干道路的问题。省道203(蒲石线)荣成段起点是崖西镇北柳村村北,讫点是石岛管理区G228丹东线与蒲石线交汇处(石岛流口岗),全长46.265公里。道路整体是南北走向,路形由上坡、2个连续弯道及下坡路段组成。弯道路段位于崖西镇万马庄村至桥南头村路段之间(K22+170米至K22+454米),由28度及11度的两个转角构成,道路曲线长300米。弯道西侧是一座小土山,名叫朵金山。2012年,市公路养护中心于对省道203进行大修时,计划借用道路西侧的“朵金山”将弯道取直,因国土部门受土地性质制约无法调地而未实施,只对上坡路段进行落坡处理,缓解了冰雪路面大型车辆上坡难的问题。2015年以后,又陆续对该路段设置了延长道路中心实线、双侧增加路面震荡减速标线及爆闪灯等安全设施。2020年,市公安交警部门结合道路交通事故发生特点,积极协调市公路养护中心,又增设了184米的安全防护栏,有效地防范了因侧滑引起的机动车驶出路面的情况。目前,该弯道路段两端分别设有弯道标志、注意落石标志、易滑标志、爆闪灯及建议时速40公里的提示牌,路面两端设有路面震荡减速标线,道路东侧设有弯道诱导提示标1组,安装安全防撞护栏600米。道路安全设施虽然符合标准,但仍存在一定的交通安全隐患。市交安委办公室已将该处隐患书面上报市政府,近期将组织有关专家对崖西镇北柳村至土城子之间路段安装区间测速开展论证。二是关于强化路口安全的问题。2020年9月,结合崖西大集搬迁的实际,公安交警部门对303省道大集路口增设了双侧“前方大集,减速慢行”标志和双侧震荡标线,有效降低了车速,符合道路安全设施标准,暂时没有安装区间测速的计划。三是关于清除路口死角的问题。2020年冬至2021年春,针对203省道、303省道路口有苗木、石头等遮挡视线问题,市园林绿化服务中心进行了专项整治,共移除大蒿泊西伟德山生态葡萄园路北、崖西镇区至大山口路北、崖西大集路北、203万马村南等点位树木24棵,矮化树木6棵,有效解决了视线遮挡问题。下一步,市交安委办公室将结合道路交通安全大排查大整治行动,积极协调园林绿化服务中心定期对遮挡视线树木进行清理,努力为全市人民群众创造更加安全、畅通、文明、和谐的道路交通环境。

 

 

荣成市交安委办公室

                               2021年5月17日

 

(联系人:刘悦,联系电话:156663179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