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信息公开目录>代表建议委员提案办理情况
    • 索引号:113710820043637579/2021-10581
    • 发布单位:荣成市人大办
    • 内容分类:代表建议委员提案办理情况
    • 成文日期:2021-12-09
    • 公开方式:主动公开
    • 公开范围:面向全社会
    • 有效性/截止日期:
    • 文号:

对荣成市第十八届人大第五次会议第19号建议(加快老旧小区改造、提升居民幸福感与获得感)的答复

时间:2021年12月09日 14:13 来源:荣成市人大办 浏览次数:

 

类别标记:A

李忠会、张启刚、李敏、王黎明、孙忆晓、房志儒代表:

你们提出的关于加快老旧小区改造、提升居民幸福感与获得感的建议收悉。现将建议办理情况报告答复如下:

首先非常感谢你们对老旧小区工作的支持和关心。

老旧小区改造作为一项重大民生工程,群众热切期盼,改造意愿非常强烈。我市老旧小区改造工作启动较早,自2014年开始,连续多年列入“民生十件实事”,已基本完成城区老旧小区改造全覆盖。2019年12月份,得知上级出台相关老旧小区改造工作的政策扶持后,我们积极向上级对接,并组织街道社区摸底调查,摸清老旧小区基本信息,统筹规划老旧小区改造对象、标准及范围,科学拟定改造规划和项目清单,确保2025年前城区2005年前建成的52个老旧小区做到逐步实施、应改尽改。2020年,已完成了广宇、三环、民安等5个老旧小区的改造工作;2021年,计划改造彩虹、冠岭、荷塘等6个老旧小区,目前工程招投标工作已完成,施工队伍已进场施工,计划11月底前全部完成。同时,市财政部门安排280万的老旧小区应急维修资金,对群众反映的急难愁盼问题,不讲条件地及时解决,消除推诿扯皮导致的群众不满意问题,不断提升居民的获得感与幸福感。

 

荣成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2021年5月18日

 

(联系人:张宗鹏,联系电话:75616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