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信息公开目录>代表建议委员提案办理情况
    • 索引号:113710820043637579/2021-10580
    • 发布单位:荣成市人大办
    • 内容分类:代表建议委员提案办理情况
    • 成文日期:2021-12-09
    • 公开方式:主动公开
    • 公开范围:面向全社会
    • 有效性/截止日期:
    • 文号:

对荣成市第十八届人大第五次会议第18号建议(给予镇村违建拆除工作政策扶持)的答复

时间:2021年12月09日 14:07 来源:荣成市人大办 浏览次数:

 

类别标记:A

邢晓、刘维江、邹本友代表(滕家镇代表团):

您(你团)提出的关于给予镇村违建拆除工作政策扶持的建议收悉。现将建议办理情况报告答复如下:

首先非常感谢您(你团)对违建治理工作的支持和关心。

一、关于制定拆违指导性意见问题。

2017年9月,按照《全市违建治理“百日攻坚”行动实施方案》(荣办发[2017]48号)要求,我市从综合执法、规划、国土等部门抽调专门工作人员,成立了市违建治理行动领导小组办公室。为保障违法建设治理工作的顺利开展,市治违办于2017年11月开始,依据相关法律法规的规定,逐步制定了《违法建设动态巡查制度》、《违法建设干部包保制度》、《公职人员违法建设预警制度》、《违法建设应急处置预案》、《荣成市违建治理工作问责办法》、《违法建设黑名单制度》、《违法建设安全防范工作预案》、《违法建设挂牌督办制度》等一系列工作制度,分别发放给各镇街参考使用,对违建治理工作的巡查、处置、安全防范等各个环节进行了明确。

二、关于强化执法队伍建设的问题。

综合执法局于2017年10月向各镇街派驻了镇街综合执法中队,在各镇街辖区开展综合执法工作。

三、关于给予拆违扶持资金的问题。

从2018年起,我市已经安排违建治理拆迁专项资金,用于违建助拆服务。市治违办已经招标了专业助拆公司,镇街根据需要,可以提请助拆服务,市治违办将全力配合。

 

荣成市综合行政执法局

2021年6月7日

 

(联系人:王晖,联系电话:15666312377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