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信息公开目录>代表建议委员提案办理情况
    • 索引号:113710820043637579/2021-10575
    • 发布单位:荣成市人大办
    • 内容分类:代表建议委员提案办理情况
    • 成文日期:2021-12-09
    • 公开方式:主动公开
    • 公开范围:面向全社会
    • 有效性/截止日期:
    • 文号:

对荣成市第十八届人大第五次会议第13号建议(加大土地整治和高标准农田建设力度)的答复

时间:2021年12月09日 13:54 来源:荣成市人大办 浏览次数:


类别标记:A

苏晓丽代表:

您提出的关于加大土地整治和高标准农田建设力度的建议收悉。现将建议办理情况报告答复如下:

首先非常感谢您对我市农业农村工作的支持和关心。

土地整治和高标准农田建设是补齐农业基础设施短板,持续改善农业生产条件,深入实施“粮藏于地、粮藏于技”战略的重要保障。近年来,我市聚焦提升崖西镇耕地地力,加大政策项目支持力度。一是加强高标准农田建设,2020年实施0.8万亩高标准农田项目,其中崖西镇为0.58万亩,2021年将要实施5万亩高标准农田项目,其中崖西镇0.5万亩。二是推进土地综合整治,将崖西申报为省级全域土地综合整治示范镇,今年市政府已召开3次崖西整治项目推进调度会,已确定市城投公司为项目的投资实施主体,项目一期的设计和放线工作已完成,其他工作正顺利推进。三是推广土壤改良,今年计划在崖西镇实施5000亩耕地质量提升项目,推广应用生物有机肥,提高土壤肥力和耕地质量,实现粮食高产稳产和农业绿色发展。同时,组织社会化服务组织对接镇政府,积极为整理土地开展托管作业服务。


荣成市农业农村局


2021年4月30日


(联 系 人:郭振华,联系电话:75680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