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信息公开目录>代表建议委员提案办理情况
    • 索引号:113710820043637579/2021-10482
    • 发布单位:荣成市人大办
    • 内容分类:代表建议委员提案办理情况
    • 成文日期:2021-12-08
    • 公开方式:主动公开
    • 公开范围:面向全社会
    • 有效性/截止日期:
    • 文号:

对荣成市第十八届人大第五次会议第6号建议(关于优化电网工程审批,提高资金使用率,更好地服务我市经济社会发展的建议)的答复

时间:2021年12月08日 10:54 来源:荣成市人大办 浏览次数:

类别标记:A

于云成代表:

您提出的关于优化电网工程审批,提高资金使用率,更好地服务我市经济社会发展的建议收悉。现将建议办理情况报告答复如下:

首先非常感谢您对电力工作的支持和关心。

1.对于电网架空线路以及路径尽量批复在公路绿化带内,减少设计浪费和赔偿成本的问题,住建部门将与电业部门积极协商,结合施工现场,合理优化工程流程,制定适宜的施工方案。建议供电公司编制电网、工程专项规划报自然资源、住建等相关部门联合审批备案后,按计划逐年实施线路建设及改造工程。  

2.关于适当减免绿地占用费等行政性收费,将资金用于更多路线建设的问题。根据《荣成市人民政府专题会议纪要﹝2021﹞第4号》要求对于供电公司在市政道路两侧绿化带内进行电力施工时,市住建部门仅收取苗木移栽及绿地恢复费用。在电网改造过程中,如涉及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办理,依建设单位申请在依法依规作出行政许可的基础上,市行政审批局将全面推行无偿帮办代办,为企业提供错时、延时服务和双休日、节假日预约办理通道服务。

3.关于简化线路改造施工审批手续的问题。线路改造属于电力工程范畴,根据《关于简化优化电网项目审批流程的实施意见》(鲁发改基础〔2019〕1218号)有关文件规定,电网项目不需办理建筑工程施工许可证。                                  

住建局    

2021年5月18日


(联系人:张宗鹏,联系电话:75616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