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信息公开目录>代表建议委员提案办理情况
    • 索引号:113710820043637579/2021-10471
    • 发布单位:荣成市人大办
    • 内容分类:代表建议委员提案办理情况
    • 成文日期:2021-12-08
    • 公开方式:主动公开
    • 公开范围:面向全社会
    • 有效性/截止日期:
    • 文号:

对荣成市第十八届人大第五次会议第1号建议(关于加快东城区建设、实现城区东扩的建议)的答复

时间:2021年12月08日 10:32 来源:荣成市人大办 浏览次数:

类别标记:B

李长青、李晓波代表团:

你团提出的关于加快东城区建设、实现城区东扩的建议收悉。现将建议办理情况报告答复如下:

首先非常感谢您对荣成市规划建设工作的支持和关心。

一、关于打造东城区教育新版块

为进一步优化城区教育布局,拟在半岛环海路北、学院路西、哈理工东规划建设一所涵盖小学、初中、高中的综合性国际化高端学校。目前已完成规划方案设计,下一步将根据全市整体计划安排推进实施。

关于蜊江中学和蜊江小学搬迁,主要考虑方便周边居民孩子上学,如果搬迁得太远,会给居民带来很大不便。为了解决上放学交通拥堵,市教体局联合公安设置护学岗,上放学期间交警、教师志愿者和学校保安共同维持秩序,疏导交通。

寻山完小二期工程于2016完成并投入使用,目前校舍整体较好,为了进一步提升教育教学质量,学校已与哈理工(威海)达成协议,开展科创、实践、教研等互助提升工程,同时拟加挂哈理工附属小学、附属幼儿园牌子。结合你团的建议,荣成市第十二中学改造方面,正在多方论证改造方案。

二、关于打造东城区宜居新版块

半岛环海路区域正在进行城市设计,充分考虑实施建设需要,细化片区功能,明确地区发展方向,对土地利用、空间形态、景观风貌、使用功能、天际线效果等提出明确的设计思路和设计方案,为下一步半岛环海路区域规划奠定基础。

三、关于打造东城区科技创新新版块

近年来,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科技创新工作,已规划建设了总占地面积957亩,总建筑面积48万平方米的荣成科技创业园,科创园是集设计研发、产品生产、展示销售、品牌营销、商务办公于一体的现代化高科技园区,作为集聚全市各类创新资源的公共创新平台服务于各类创新创业企业,目前已入驻阅芯电子、佐耀智能装备、禾禧生物、中科院微电子产业研究院、有研稀土(荣成)磁性材料研究院等高科技项目近40个。

东城区科技创新板块将依托威海长青海科国家海产贝类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山东省海产贝类技术创新中心和哈尔滨理工大学威海研究院等重点科技创新平台开展创新活动,围绕海洋苗种繁育、健康养殖、海洋生物及制品、房车、高端装备等我市重点产业,通过平台的资源集聚效应,持续开展产学研协同创新,不断引育高端人才,把东城区打造成贴近我市产业发展实际的产学研合作紧密、研发创新活跃、高端人才集聚的创新高地。


荣成市教育和体育局       

2021年5月20日         


(联 系 人:滕志浩,联系电话:186631851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