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中心>部门动态

荣成出租车行业“诚信之花”遍地开

时间:2021年12月30日 14:12 来源:荣成市人民政府 浏览次数:


近日,荣成市运输有限公司出租车驾驶员闫军毅在营运过程中,相继捡到乘客们遗忘在出租车上的贵重物品,均第一时间返还,为失主节省了寻物时间,彰显出闫师傅乐于助人的高尚品德。这是荣成市出租车行业诚信行为的一个小小缩影,为近年来出租车行业信用体系建设成果做了生动注脚。

“人无信而不立,业无信而不兴”,诚信是为人处世的根本,立业之基石,也是推动社会文明发展的动力。2014年,荣成市交通运输事务服务中心在出租车行业率先实施信用体系建设,大力推行“信用+工作”管理模式,将诚信价值观融入到出租车行业管理中,实行守信激励、失信惩戒的奖惩机制。经过多年实践与完善,诚信在出租车行业中发挥了历久弥新的活力,营造出守信光荣、失信可耻的良好氛围。广大出租车从业人员的责任意识、规则意识、奉献意识不断强化,积极参与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广泛弘扬社会正气,传递正能量,好人好事层出不穷,崇德向善蔚然成风,共同打造了“诚信出租车”金字招牌。

荣成市出租车行业信用体系建设也走在全省前列。2021年,山东省交通厅组织的交通运输信用体系建设现场推进会,对于荣成市出租车行业以信用为基础的新型监管机制,给予了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路遇车祸险情,接力救人的驾驶员王向前、车进明、赵锦斌、冯斌;遇到病重老人,逆行飞驰闯红灯救人的驾驶员于永浩;拾到巨额财物不动心、拾金不昧的驾驶员程祝谋;救助受伤老人及时就医的驾驶员毕明军;坚持无偿献血九年的公益伉俪王作佳、姜志凤……2021年,出租车行业涌现的一桩桩好人好事,传递着人间真情,彰显着诚信的力量,诠释着文明城市的底色。据统计,2021年,荣成出租车行业涌现出拾金不昧、见义勇为、助人为乐等好人好事共计197件,树立了良好的行业形象。信用体系建设已在出租车行业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荣成市交通运输事务服务中心将持续深入推进信用体系建设,强化信用信息归集,突出信用监管重点,加大全链条信用监管,使信用体系建设成为提升出租车行业文明水平的有力抓手和强力支撑,让出租车行业遍地开满“诚信之花”。(周宇欣)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返回顶部
上一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