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双随机一公开>抽查计划

关于开展2021年度事业单位监督管理“双随机、一公开”抽查工作的通知

时间:2021年12月24日 11:33 来源:荣成市编办 浏览次数:

各有关部门、单位:

根据《事业单位登记管理暂行条例》及其实施细则、《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推广随机抽查规范事中事后监管的通知》(国办发〔2015〕58 号)、《关于开展事业单位“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的通知》(鲁编办〔2016〕181 号)要求,决定开展2021年度事业单位监管“双随机、一公开”抽查工作。现将有关情况通知如下:

一、总体要求

落实中央、省、威海市关于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的要求,创新事业单位监管方式,规范事业单位监管行为,强化事业单位主体自律和社会监督,建立随机抽取检查对象、随机抽取执法检查人员、检查结果面向社会公开的“双随机、一公开”工作机制,结合事业单位业务范围清单化管理工作,切实摸清事业单位依法履职和规范运行情况,提升事业单位公益服务质量和水平。

二、抽查对象

抽查对象为依法由荣成市事业单位监督管理局监管的事业单位法人。

三、抽查内容

按照“双随机、一公开”的相关规定,随机抽查的主要内容包括事业单位按照规定办理法人登记和提交年度报告情况、事业单位按照依法核准的宗旨和业务范围开展工作情况,事业单位履行章程情况业务开展情况等,具体抽查内容及评价标准参见附件

四、抽查方法

遵循“依法实施、公开高效、公正透明”原则,采取网上监管和实地核查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市委编办负责组织实施,检查对象的举办单位协同检查,检查步骤主要是听取汇报、查阅资料、核对信息、现场查看等。检查对象应按抽查内容提前准备相关材料,并对提供材料的真实性负责。

五、抽取事业单位及检查人员方法

按照“双随机、一公开”的相关规定,依托“荣成市双随机一公开抽查监管平台”通过计算机摇号的方式,按照不低于3%的比例从荣成市事业单位法人名录库中,随机抽取事业单位为检查对象;从全市事业单位监督管理执法检查人员名录库中,随机抽取2名执法检查人员,组成检查组进行现场核查。

 

附件:1.荣成市事业单位双随机抽查评价表

      2.荣成市事业单位双随机抽查评价标准

          3.荣成市事业单位双随机抽查执法人员名录库

          4.荣成市事业单位双随机抽查抽查对象名录库

 

                中共荣成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2021年9月3日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返回顶部
上一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