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民互动>回应关切

辟谣:“一次性补缴3万元养老保险,每月领750元?”不是荣成政策!

时间:2021年12月24日 08:27 来源:荣成市人民政府 浏览次数:

该类视频的内容,均不符合荣成市的居民养老保险政策,为假消息!请广大群众提高辨识能力,不信谣,不传谣!不轻易向任何不明人员转账、付款!参保时,务必到荣成市社会保险事业中心或户口所在镇街民生保障服务中心咨询办理,谨防上当受骗!

 

荣成市居民养老保险政策:

 

01参保条件

具有荣成市户籍,年满16周岁(不含在校学生)未参加企业职工养老保险和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的人员。

02养老金组成部分

1.基础养老金;

2.个人账户养老金。

03养老金计算方式 

1.现阶段我市居民养老保险基础养老金标准为每人每月162元;65-74周岁、75周岁(含)以上的待遇领取人员,其基础养老金标准每人每月分别再增加5元、10元。

2.个人账户养老金按个人账户累计储存额除以139计算。

04补缴政策

居民养老保险可以补缴,但需符合下列条件之一:

1.自2010年至今,缴费中断的年限可以补缴;

2.自2010年至60周岁缴费不满15年,可以补缴至满15年。

05补缴时间 

符合补缴条件的人员,可在60周岁领取待遇前随时补缴。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返回顶部
上一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