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政策解读>文字解读

《荣成市首席技师选拔管理办法》的政策解读

时间:2021年12月22日 15:56 来源:荣成市人民政府 浏览次数:

一、制定背景

 原《荣成市首席技师选拔管理办法》(荣政办发〔2016〕22号)已满五年有效期,为深入实施人才强市战略,加快建设一批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高技能人才队伍,营造劳动光荣的社会风尚和精益求精的敬业风气,结合我市实际,制定本办法。

二、起草依据

《威海市首席技师选拔管理办法》(威政办字〔2018〕33号)有关规定。

三、制定过程

结合各级首席技师评选通知和管理办法,经过多方调研论证、集体讨论,初步起草了《荣成市首席技师选拔管理办法》,于2021年8月12日至2021年9月11日在荣成市人民政府网公开征求意见,并向市总工会、三星重工业(荣成)有限公司等11个部门、单位征求意见,结合反馈意见进行了修订完善。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市司法局及法律顾问共同对办法内容进行了合法性审查,内容合法有效,经过反复修改、细化完善、开会研究,最终形成了本办法。

四、主要内容

本办法共六章18条。主要包括以下内容:

(一)总则。共5条。说明了制定本办法的起草背景、依据、适用对象和实施主体,明确了首席技师助力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作用。

(二)选拔范围和条件。共2条。明确了首席技师选拔的范围和条件。

(三)选拔方法和程序。共2条。明确了首席技师选拔的方法和程序,同时,对选拔的过程和申报材料等要求进行了明确。

(四)待遇。共4条。对首席技师的津贴发放标准及其他待遇进行了明确。

(五)管理。共4条。鼓励充分发挥首席技师的积极作用,明确了首席技师承担的职责和义务。明确了首席技师的动态管理办法和取消称号收回证书并停止其相应待遇的情形。

(六)附则。共1条。明确了本办法的施行日期及有效期限。

 

解读人:常强   联系电话:0631-7565235

原文链接:荣成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荣成市首席技师选拔管理办法的通知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返回顶部
上一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