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优化营商环境>典型案例

【招标投标】工程建设项目审批改革催生“化学反应” 荣成构筑营商环境新高地

时间:2021年12月20日 14:27 来源:威海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荣成分中心 浏览次数:

近年来,为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荣成市行政审批服务局以深化“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为抓手,围绕全链条审批服务体系,创新推出了“包联帮办” “模拟审批”等一系列举措,大幅降低审批时限、压缩审批环节,实现了从“物理整合”到“化学融合”的大步跨越,奋力擦亮荣成市营商环境靓丽“名片”。

    建立“包联帮办”服务机制,由包联帮办人主动跟踪市级重点项目,实地了解企业需求,帮助企业快速完成审批工作,确保项目早开标、早落地;积极探索“帮办代办”服务新模式,将196项审批事项全部纳入帮办代办服务范围,主动开展错时、延时服务,免费提供“一对一”“保姆式”等特色服务形式,全面提升政务服务效能;推动更多高频事项实现“网上办”“掌上办”“邮寄办”等不见面审批方式,将线下“跑腿”变成线上“流转”,确保政务服务水平不断“飙升”。围绕建设项目从立项到取得施工许可过程中的“难点”“痛点”,荣成市行政审批服务局以“压缩时限、整合事项、精简环节、删减材料”为核心,对工程建设项目审批进行全流程、全覆盖改革。同时,为切实破解建设工程项目等待过程漫长的审批瓶颈,尽可能缩短项目审批周期,对用地主体相对明确、企业自愿开展审批的市级重点项目,审批部门即刻开启“模拟审批”程序。通过利用项目在土地出让(划拨)手续办理“空窗期”,搭建起土地手续与建设手续并行而动、同步进行的“高速路”,提前让重大建设项目“热热身”,确保项目提早入场、顺利开工。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返回顶部
上一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