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优化营商环境>典型案例

【企业开办】荣成市推行“企业管家”制度 为企业全生命周期发展保驾护航

时间:2021年12月16日 11:05 来源:荣成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浏览次数:

“真的是没想到啊,我本来就是想咨询一下,没想到我的企业管家帮我准备了全套的材料,当场就给办下来了,真的是太方便了。”燕喜堂连锁药店的小刘在他企业管家的帮助下当场就办下营业执照、食品经营许可证、药品经营许可证、医疗器械经营许可证和备案以及行业综合许可证等6个证件。

今年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提高企业开办便利度,荣成市行政审批服务局充分发挥职能优势,通过设置证照“三联办”窗口和“企业管家”制度,为所有市场主体提供全方位的帮办服务,切实解决企业群众办理业务“来回跑”,咨询业务“没门路”的问题。

荣成市证照三联办窗口为所有的企业提供三联帮办服务,从企业开办开始为企业负责,自动成为该企业的“企业管家”,建立《“企业管家”一对一台账》,通过企业微信与企业保持密切联系,为企业提供全生命周期的一对一的优质服务。

企业有任何的营业执照和后置许可问题都可以直接找自己的“企业管家”,职权范围内的业务问题,由“企业管家”为其直接办理,职权范围外的业务问题,由“企业管家”为其联系相关职权部门,协助办理。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返回顶部
上一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