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市政府会议公开>政府常务会议议题

18届市政府第70次常务会议会议纪要(列席情况、议定事项及解读)

时间:2021年12月14日 09:26 来源:荣成市人民政府 浏览次数:

2021年12月14日下午2:30,市委副书记、市长宋修骞同志主持召开十八届市政府第70次常务会议,研究了有关议题。现纪要如下:

一、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单位要对照会议部署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要求,统筹抓好当前各项经济工作,研究谋划和实施好明年的产业项目、城建工程和民生实事,细化实化目标任务和工作措施,把工作想在前、做在前、落到位,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实落地。

二、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第二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向山东省反馈督察的意见》。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单位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定不移走绿色低碳发展道路。威海市生态环境局荣成分局要牵头,会同相关部门对照中央第二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反馈的问题,举一反三,逐个进行自查整改,确保我市不发生类似问题;要建章立制,压实责任体系,确保各项工作常态长效。

三、市统计局、发改局、工信局、商务局、财政局依次汇报了1-11月份经济运行情况。会议要求,各指标牵头单位要主动加强向上沟通对接,确定好我市各项经济指标的年终目标任务,对照考核标准和问题差距,抓紧制定措施、补齐短板,尽最大可能完成目标任务。

四、市应急管理局汇报《关于“四位一体”深入推进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的实施方案》及全市安全生产工作情况。会议原则同意汇报意见。会议强调,当前正处在各级换届和年终收官的关键时期,各级各部门、单位要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分兵把口抓好各自领域安全生产工作,确保不出问题。会议要求,各位副市长要亲自研究部署,加强一线督导调度,带头抓好分管领域安全生产工作。各级各部门、单位要按照职责分工,加强各领域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整治,特别是“一把手”要高度重视、负起责任,亲自安排部署、亲自督导调度,压紧压实安全生产责任体系,责任要到人到岗到事,工作要落实落细落到位,确保不出任何纰漏。要同步抓好疫情防控、社会稳定、渔船渔港管控、金融风险防范等各类风险隐患的排查化解,确保社会大局稳定。

五、会议印发了《全市河湖湾长制工作情况》。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全市河湖湾长制工作机制进一步理顺,工作成效显著,承办了威海市河湖长制现场会,现场观摩学习了“三长合一”和美丽河湖建设做法,相关工作经验在全省推广。会议要求,生态文明建设协调中心要再接再厉,坚持问题导向,细化实化措施,突出常态长效,统筹抓好河湖湾长制各项工作,确保相关工作持续领先。

六、会议印发了《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入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视察山东重要指示要求着力推动海洋经济走在前的实施方案》

七、会议印发了《山东省安全生产条例》《山东省人民政府安全生产委员会关于深刻汲取“天丰369”轮“12.12”事故教训做好海上安全工作的紧急通知》《山东省人民政府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关于深刻汲取近期事故教训切实做好当前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

八、会议印发了《市政府每周工作要览》

 

出席:宋修骞、郑跃文、王  焓、张  辉、白雪松、刘华杰

缺席:刘  峰、隋艳秋

列席:市纪委监委、政法委,市发改局、教体局、科技局、工信局、公安局、民政局、财政局、自然资源局、住建局、交通局、水利局、海洋发展局、商务局、文旅局、卫健局、应急管理局、市场监管局、统计局、国资服务中心、石岛海事处、成山头海事处、消防大队。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返回顶部
上一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