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疫情防控专题>防疫工作

保护自己,保护他人,请积极接种新冠疫苗!

时间:2021年11月08日 14:14 来源:荣成市人民政府 浏览次数:


当前,新冠肺炎疫情仍在全球肆虐,国内疫情多点暴发,截止11月5日本轮疫情已波及20余省市,累计报告700余例本土阳性病例。

9月份福建省莆田市在对当地学生例行核酸检测时发现两份样本呈阳性,在随后短短5天内共发现19例学生阳性病例,涉及多所学校、幼儿园,19例病例均为12岁及以下儿童,最小的仅仅3岁。截止11月4日17时,本轮郑州疫情共发现7例确诊病例和7例无症状感染者。这14例感染者其中6例为荥阳市洞林水岸小学学生。6名小学生中5人为确诊病例,1人为无症状感染者,学校疫情防控形势非常严峻。

接种新冠疫苗是预防新冠肺炎病毒感染的最有效措施,通过接种疫苗一方面使得绝大部分人可以获得免疫力,从而有效降低发病、重症和死亡的风险;另一方面通过有序接种新冠疫苗,可以在人群中逐步建立起免疫屏障,阻断新冠肺炎的流行。截止11月5日,我市共接种新冠疫苗68.8万人,138.5万剂次,其中3-11岁儿童2.6万人。

3-11岁儿童接种新冠疫苗的必要性?

学校(幼儿园)为人群聚集场所,是传染病易发高发之地,一旦有输入性新冠病毒疫情发生,易造成局部的传播流行,儿童免疫系统尚未发育成熟,很容易感染病毒、细菌等病原微生物,开展3-11岁儿童新冠疫苗接种,一方面可以有效降低发病、重症和死亡的风险,另一方面可以消除该群体的免疫空白,阻断新冠病毒的传播,保障儿童身体健康和学习、生活的正常运转。

为什么要打新冠疫苗加强针?

新冠疫苗接种一段时间后,有保护效果削弱的情况存在,加强针的接种则会使这种下降出现“强势反弹”。根据国药中生和北京科兴两家企业研究结果,接种加强针以后,受种者的抗体水平将大幅提升。加强免疫14天后,抗体水平相当于原来10-30倍,6个月后,能维持在较高水平,并且对德尔塔等变异株出现良好交叉中和作用。

现面向社会倡议:请3-11岁儿童家长尽快带孩子按照学校(幼儿园)的通知要求前往相应接种点接种疫苗;12岁及以上未完成全程接种的人员、18岁及以上完成新冠病毒灭活疫苗和腺病毒载体疫苗全程接种满6个月的人员请按照接种点的通知及时前往接种;12岁及以上尚未接种首针的人员请跟社区(村居)预约接种。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返回顶部
上一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