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中心>时政要闻

全市森林防灭火暨松材线虫病防控工作会议召开

时间:2021年11月04日 08:02 来源:荣成市融媒体中心 浏览次数:

11月2日,我市组织收看山东省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视频会。市委常委、市政府副市长郑跃文参加会议,并对我市森林防灭火、松材线虫病防控、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郑跃文指出,今年防灭火形势依然复杂严峻,各级各部门务必要保持清醒认识,进一步增强做好森林防灭火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从讲政治、保稳定的大局出发,采取更加果断有效的措施,抓紧抓好防范工作。要强化火源管控,采取严厉的管控措施,把好五道关口。要强化宣传教育,把宣传教育贯穿于森林防灭火工作的全过程,落实到每村每户。要强化隐患整治,相关部门要联合开展好“森林火灾隐患大排查大整治行动”,对发现的问题隐患要建立台账,限期整改到位。要强化应急准备和处置,做好应急物资储备,抓好应急力量提升,完善基础设施建设。

郑跃文强调,做好松材线虫病防治工作,事关全市森林资源保护和生态安全。要结合“林长制”、造林绿化等工作扎实推进,进一步压实责任,协同落实。各镇街要挂图作战、倒排工期,持续强化上阵力量,全面加快除治工作。自然资源部门要抓好疫木清理质量把控,严格按照处置标准进行跟踪检查验收。要强化疫木处置后续管理,严防虫害扩散,确保全市森林防灭火和松材线虫病防控工作有序开展。要压紧压实道路交通安全属地管理责任,引导企业、村居百姓树牢安全意识。要高度重视秋冬季消防安全管理,加强高层建筑、老旧住宅小区的消防安全宣传,各镇街要抓好辖区餐饮企业燃气安全设施配套,确保我市安全形势持续稳定。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返回顶部
上一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