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中心>部门动态

的哥化身“侦探” 助乘客寻回失物

时间:2021年11月29日 10:45 来源:荣成市人民政府 浏览次数:

11月23日,市民许女士将一面绣有“乐于助人 无私奉献”的锦旗送到荣成市运输有限公司出租车车队,感谢鲁KT6583出租车驾驶员姚华磊帮助其找回遗失的物品。原来,许女士几天前乘坐姚华磊的出租车出外购物时,不慎将随身携带的背包遗落在一家门市店内。得知情况后,姚华磊放弃营运时间,陪同许女士查看监控及实地查找,最终将丢失的背包找到。

11月20日22时,许女士回家后,发现其随身携带的背包不翼而飞,包内除有现金外还有银行卡、身份证等重要证件。回想到当天曾乘坐过出租车,她认为背包遗失在出租车上的可能性最大,于是通过微信支付账单上的信息联系到了驾驶员姚华磊,但后者并未在车上找到背包。许女士担心背包被后来上车的乘客拿走,便商量姚华磊第二天陪同寻找,姚师傅表示愿意全力配合。

第二天一大早,姚华磊就和许女士来到了后来上车乘客的下车地点,并联系公安部门调取周边区域的监控录像,但并未发现有乘客拿走背包的线索。

此时查找工作陷入僵局,姚华磊也十分焦急,遂提醒许女士回忆下车后是否前往过其他场所,许女士才猛然想起,下车后自己曾前往一家门市购物,二人急忙前往该地。功夫不负有心人,在门市店里,许女士找回了遗失的背包,她连声向姚华磊道谢。

虽然耽误了一上午的营运时间,但姚华磊却并未在意,对姚女士提出的支付一上午打车费的想法婉言谢绝,随后便离开了。 

为了表达对姚华磊的感激之情,许女士特意制作了一面锦旗送来致谢,并嘱托出租车队工作人员一定要大力弘扬姚师傅这种乐于助人、不图回报的精神。(周宇欣)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返回顶部
上一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