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政策解读>新闻发布解读

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召开新闻发布会

时间:2021年11月27日 08:00 来源:荣成市融媒体中心 浏览次数:

11月25日,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召开新闻发布会,发布市场监管领域2021年度严重失信企业“黑名单”,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市场监管领域2021年度严重失信企业管理情况,并回答记者提问。

根据《企业信息公示暂行条例》规定,市场主体不履行主体责任、不在规定时间内年报,会被列入经营异常名录,企业列入经营异常名录后满3年仍未履行公示义务的,会被列入“严重违法失信企业名单”,同时还会被纳入市场监管领域严重失信“黑名单”管理。2021年度被列入“严重违法失信企业名单”的有733家企业,具体名单可通过全国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进行查询。

企业被列为“黑名单”,其失信信息不仅会推送到市信用共享平台,信用等级直接降为D级,同时还会在“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中公示,作为多部门联合惩戒的重要依据。

下一步,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将继续抓好市场监管领域信用体系建设工作,持续改善营商环境。广大企业要关注自身信用情况,及时修复失信信息,遵章守制,诚信经营。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返回顶部
上一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