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中心>今日荣成

我市10个应用场景在第一届中国新型智慧城市创新应用大赛中取得佳绩

时间:2021年11月24日 16:28 来源:荣成市融媒体中心 浏览次数:

11月19日,由国家信息中心、山东省大数据局、青岛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的首届中国新型智慧城市建设峰会在青岛举行。期间,公布了首届新型智慧城市创新应用大赛评选结果和《2021年中国新型智慧城市百佳案例》,我市10个智慧城市创新应用场景取得佳绩。

峰会期间,共收到来自全国20多个省、48个市提报的2000余个项目案例和解决方案。历经初赛、复赛、决赛等环节的层层选拔,我市的10个智慧城市创新应用场景脱颖而出。其中:我市市场主体信用管理平台荣获大赛惠民赛道一等奖,市联动指挥一体化平台、市智慧社区项目、基于COSMOPlat房车行业工业互联网平台分别荣获优政赛道、惠民赛道、兴业赛道二等奖,以上4个项目同时入选《2021年中国新型智慧城市百佳案例》。荣成企业综合服务平台荣获兴业赛道三等奖;轮胎装备数字化及制造智能化工业互联网集成创新应用、荣成市智慧环保综合管控平台、荣成市智慧环卫农村垃圾分类智能管理平台、荣成市智慧养老平台、荣成市智慧医疗平台均获得优秀奖。

新型智慧城市建设,在实现城市可持续发展、引领信息技术应用、提升城市综合竞争力等方面具有非常重要的作用。近年来,我市坚持以“优政、惠民、兴业、强基”为目标,以集约共享的基础设施、多元普惠的民生服务、智慧高效的城市治理、绿色低碳的宜居环境、融合创新的数字经济等为主要内容,积极推进新型智慧城市建设,通过建立较为完善的智慧城市基础设施和保障体系,推动民生服务、社会治理、政府决策、产业发展智慧化水平持续提升,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力支撑。

下一步,我市将以此次峰会为契机,积极促进新一代信息技术在各领域的深度融合,继续围绕“优政、惠民、兴业、强基”四个领域持续发力,不断提升城市治理能力和公共服务水平,为打造具有荣成特色的智慧城市品牌接力奋斗。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返回顶部
上一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