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市政府会议公开>政府常务会议议题

18届市政府第67次常务会议会议纪要(列席情况、议定事项及解读)

时间:2021年11月02日 16:06 来源:荣成市人民政府 浏览次数:

 

2021年11月2日下午2:30,市委副书记、市长宋修骞同志主持召开十八届市政府第67次常务会议,各位副市长汇报了近期重点工作推进情况,研究了有关议题,并举办了市政府常务会专题法治知识讲座。现纪要如下:

一、举办市政府常务会专题知识讲座。会议邀请了威海市委党校法学部主任、教授林吉爽同志对习近平法治思想进行解读。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学习思考,准确把握习近平法治思想的核心要义,自觉践行习近平法治思想,切实在法治轨道上想问题、作决策、办事情,真正成为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模范。要深化对法治政府建设的认识,严格落实法治建设第一责任人职责,扎实推进法治荣成、法治政府、法治社会一体建设,全面推进严格执法、公正司法、全民守法,不断增强群众法治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奋力开创法治荣成建设新局面。

二、市应急管理局传达学习了省、威海市森林防灭火工作视频会议精神。会议要求,当前已进入防火关键期,市森林防灭火指挥部成员单位,要认真贯彻落实各级会议精神和工作要求,全力做好我市森林防灭火工作。一是要迅速进入工作状态。抓紧恢复各项防灭火工作机制和体系,做好物资储备、队伍建设等准备工作,确保关键时刻能够迅速做出应急处置。二是要突出重点领域。市自然资源局及各镇街要做好进山入林火源管控,突出松材线虫病疫木清理工作人员监督管理,严防林区作业火灾事故发生。市自然资源局要强化督导检查,采取“四不两直”的形式,对各镇街火源管控、林区可燃物清理、防火通道畅通等工作情况进行检查,确保不出问题。三是要做好防火演练。要适时开展“不打招呼”“不发通知”的防火演练活动,对我市应急处置、各级防火机制联动、设施设备使用等情况进行全面检验,并做好演练后的分析反思工作,全面提升我市森林防灭火能力。

三、会议印发了《市政府每周工作要览》

 

出席:宋修骞、郑跃文、王  焓、张  辉、刘峰、刘华杰

缺席:隋艳秋、白雪松

列席:市政府办、发改局、教体局、科技局、工信局、公安局、民政局、司法局、财政局、人社局、自然资源局、住建局、交通运输局、水利局、农业农村局、海洋发展局、商务局、文旅局、卫健局、退役军人事务局、应急管理局、审计局、市场监管局、综合执法局、行政审批服务局、统计局、医保局、信访局、生态环境分局、税务局、海关,经济开发区、石岛管理区、好运角旅游度假区、各镇街。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返回顶部
上一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