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中心>时政要闻

“荣成展团”亮相第25届中国国际渔业博览会

时间:2021年11月02日 08:05 来源:荣成市融媒体中心 浏览次数:

近日,第25届中国国际渔业博览会在青岛市落帷。市商务局主动对接,精心组织,带领我市35家企业组建“荣成展团”,以“中国海洋食品名城·荣成”为主题亮相展会,集中展示了我市企业的优质产品、品牌形象、发展成效和先进技术,得到了广泛关注。

中国国际渔业博览会是全球展出规模最大的水产贸易展览会之一,以其权威性、国际性和专业性,得到全球众多国家的普遍关注和积极参与,来自亚洲、欧洲、美洲及大洋洲等19个国家和地区的970家企业参展,全面展示来自全球的各类原料水产品、水产加工品、水产养殖加工技术以及相关服务。

今年是市商务局连续第七次组织企业参加该展会,我市企业展出的产品涵盖冷冻调理食品、海洋精深加工食品、海洋捕捞产品及冷冻冷藏设备等800个品种,展台搭建风格各异、展示产品琳琅满目。好当家、靖海、宏业、海之宝、贝特鲜、海洋村、鑫汇、丰荣、三悦、广益、银海和福瑞德等12家企业设立特装展位宣传企业产品、展示企业形象,渔都、爱伦湾、汇泰、广信、建盛等23家企业在我市统一搭建的整体形象展区内进行产品展示,参展企业数量及参展规模均超过往届展会。

展览期间,市商务局引导我市企业通过现场制作及品尝、LED屏幕演示、电商直播等多种形式宣传展示我市特色海洋食品,开展首日我市企业就收获颇丰,接待来自全球各地的采购商超过1000人次。同时,为帮助企业多元化开拓国际市场,借助展会首次推出的数字化智能化渔业B2B商贸平台“全球渔商荟”,市商务局引导企业“线下+线上”全方位展示企业形象,深度推介企业优势产品,线上线下双驱动提高企业参展效力、拓展出口新渠道。

靖海集团展出的自阿根廷、斐济海域捕捞回运的孔鳐、红鳗等特色鱼类,吸引了众多参观者,展出的各类鱿鱼产品现场试吃活动也非常火爆,收获了大量的客户订单;宏业集团现场展示了非物质文化遗产鲅鱼水饺的加工工艺,鲜美的鲅鱼水饺吸引了大批商超采购商洽谈采购;好当家集团就章鱼丸子、韩国风海鲜饼等系列产品与武汉、长沙等地的客商达成合作意向;711超市、家家悦集团就关东煮、维也纳香肠、罐头等系列产品与客商达成多项合作意向;美国鸿昌食品、智利全球食品等多家境外企业纷纷与我市海之宝、渔都等企业达成初步合作意向。我市企业还与浙江舟山、广东湛江等展团就海洋食品加工、原料采购等方面开展了深入对接交流。

我市参展企业普遍反映,通过本次展会,增加了企业与新老客商交流洽谈的机会,展会上客户的合作意愿更加强烈,交流更加深入,越来越多的企业表示期望利用参加各类专业展会的机会,与全球各地的采购商和原料供应商进行洽谈,加深对国际市场需求的了解,提高企业对国内外市场的开拓能力。

去年以来,受全球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我市外贸企业面临着国际市场开拓受阻、海运成本增加、原材料价格不稳定、对外贸易风险加剧等多方面风险和挑战,市商务局通过创新国际市场开拓路径、引导企业发展外贸新业态等举措,助力企业拓市场、增订单。下一步,市商务局将继续引导企业充分发挥海洋食品产业链条优势和集聚效应,打造具有鲜明特色的“荣成海鲜”品牌,不断提升荣成“中国海洋食品名城”城市品牌影响力。聚焦外贸转型升级,多举措为企业疏通国际市场开拓面临的难点、堵点,引导企业参加行业影响力大、参展效果好的展会,多元化开拓国内外市场,构建全市外贸高质量发展的新格局。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返回顶部
上一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