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中心>区镇动态

诚信无价守信“有礼”

时间:2021年11月19日 15:57 来源:荣成市融媒体中心 浏览次数:

11月16日,崂山街道大疃村信用超市在热闹的锣鼓声中开业。“守信有礼”兑换活动同步进行,村民利用信用积分兑换着自己需要的物品。

在超市里,货架上整整齐齐摆放着各种生活用品,“标价”是信用分值。大疃村通过制定细化积分标准,将村民的日常行为与信用积分挂钩,村民通过平时遵守村规民约、参加志愿活动等获得信用积分到此兑换生活用品。“以后我还会继续多参加志愿服务活动、多积分,不仅做了好事还能换点东西,一举两得。”村民董昭昌说道。“我们的信用积分制度让村民们切切实实享受到‘守信有礼’,既为村里各项建设助力,还推动了新时代文明实践落实落地。”村党支部书记董军胜说道。

崂山街道将农村群众参与理论宣讲、清洁家园、扶老助残等26类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与个人信用挂钩,根据参与志愿服务的次数、时长等赋予个人信用加分,南沽、斜口岛、大疃等村还制作信用徽章,开展“守信有礼”兑换活动。下一步,崂山街道将持续完善农村信用建设体系,充分发挥信用激励作用,把“信用+志愿”进一步融入到基层治理工作中,使其成为推动乡村振兴的有力抓手,构建志愿带动、信用支撑、共建共享的文明实践路径。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返回顶部
上一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