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中心>时政要闻

各级各部门集中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时间:2021年11月18日 18:05 来源:荣成市融媒体中心 浏览次数:

日前,我市各级各部门分别召开会议,集中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市委副书记、市长、市政府党组书记宋修骞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会议,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强调,全市政府系统要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重大意义,采取各种方式学深学透会议精神,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进一步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以实际行动维护习近平同志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坚持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地位,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道路,推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要深刻把握宝贵的历史经验,从“十个坚持”中学经验、学方法,不断提高工作能力和水平。要深刻认识肩负的重大使命,坚持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方略,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与各项工作结合起来,从党的百年奋斗伟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中汲取精神力量,不断开创我市各项事业新局面。

市人大机关组织召开会议,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吕劭伟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要把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落实到人大工作的全过程,把学习成果体现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中。要坚持党的政治建设,提升政治能力,对党忠诚,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用习近平法治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指导人大工作,确保人大工作始终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用这一科学理论指明的方向道路、提出的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谋划推动人大工作。要牢记宗旨和责任,贯彻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深入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发挥好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载体作用,坚持正确监督,有效监督,更好地服务和保障人大代表依法履职,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聚焦全市高质量发展,在强化履职担当中走在前列。

市政协党组召开扩大会议,专题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战大海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要深刻认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重大意义,提高政治站位,从历史、现实、未来相贯通的脉络,站在全局和战略的高度,充分学习领悟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深远历史意义、重大现实意义、实践指导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上来,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精准把握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核心内容,着力学深学细、精学原文、入心入脑,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进一步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智慧和力量。要把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融汇到政协工作中,结合政协履职实际,切实把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好、贯彻好、落实好,充分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提高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水平,不断推动政协事业创新发展。

市纪委常委会召开会议,集中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张勇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全市纪检监察机关要从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中汲取力量,坚持全面从严治党。要不断深化对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的规律性认识,努力在破解重点难点问题上出实招、求突破。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原原本本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刻领会精神实质、核心要义和实践要求,准确把握党的历史发展的主题主线、主流本质,真正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坚定信心、增强斗志。要立足职责定位,突出政治监督,切实加强对各级各部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情况的监督检查,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要坚定不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始终坚持严的主基调,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持续推动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威海海高园(石岛管理区)召开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市委常委、威海海高园(石岛管理区)党工委书记王刚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最重要的政治任务来抓,并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自觉从理论学习中找准工作方向、汲取思路办法。各街道、部门要利用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机关集中学习等方式,专题学习研讨、交流体会,确保学深悟透、融会贯通。要以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为指引,围绕“冲刺四季度、打好收官战”,全面梳理问题梗阻,研究具体提升举措,全力抓好项目建设、双招双引、精致城市、乡村振兴等发展任务,加快完善教育实施、诉求办理、公共服务等民生保障,坚决守住渔船管控、安全生产、疫情防控、生态环保等底线工作,持续推进干部队伍作风建设、能力建设和形象建设,切实把学习贯彻效果转化为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

市委宣传部召开全体干部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李洪霞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宣传思想战线既是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传播者,也是学习者、践行者,要振奋精神、奋发有为,担当使命、勇毅前行,带头响应党中央号召,学在前、谋在前、做在前、当表率。要用心履职尽责,充分发挥理论先导和舆论先行作用,统筹用好相关资源力量,精心办好专题专栏,广泛开展基层宣讲,迅速掀起学习热潮,推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入人心。要加强专题学习教育,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认真抓好理论学习中心组、读书班学习,扎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持续提升我市党史学习教育知名度影响力,自觉从理论学习中找准工作方向、汲取思路办法,围绕“冲刺四季度、打好收官战”,查找不足,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持续推动新时代宣传工作高质量发展。

市委统战部召开统战干部会议和党外人士情况通报会,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刘熙军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统战系统要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重大政治任务,把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激发的精神力量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强劲动力。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要以学懂弄通做实为基本要求,紧紧围绕高质量发展这一中心工作开展调查研究,主动履职尽责,为市委、市政府科学决策建言献策。

市委办公室召开会议,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市委常委、市委办公室主任刘熙军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党百年奋斗的初心使命、重大成就、历史意义、历史经验,坚持领导干部带头学、多种形式结合学、发挥优势引领学,深入学习、深入思考,学出思路、学出成效。要坚持以知促行、知行合一,充分发挥办公室系统示范引领作用,加强对全市面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统筹协调和督促落实,切实把学习贯彻成效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以更加昂扬的姿态迈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

市委政法委召开专题会议,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李文海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要深入开展学习教育,深刻领会精神实质,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为高标准推进政法工作提供坚强政治保证。要做好结合文章,将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同党史学习教育、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紧密结合,与政法和社会治理工作紧密结合,扎实推进平安荣成、和谐荣成、法治荣成建设,深入推进政法改革,努力打造过硬队伍,为全市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市委组织部召开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王得志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组织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入领会把握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扛牢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扎实做好党员和干部教育培训,指导基层党组织开展学习,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要紧扣主责主业,强化有解思维,全面做好结合文章,高标准推进基层党建、干部、人才、考核等各项工作,切实加强组织部门自身建设,提升组织工作质量,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返回顶部
上一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