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中心>时政要闻

全市抓党建促乡村振兴工作会议召开

时间:2021年11月15日 08:00 来源:荣成市融媒体中心 浏览次数:

11月12日,我市组织收看威海市抓党建促乡村振兴工作会议。会后,接续召开我市抓党建促乡村振兴工作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及乡村振兴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精神,落实上级部署要求,对我市抓党建促乡村振兴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王得志参加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要准确全面把握乡村振兴的新形势新任务,紧密结合区域实际,思考谋划抓党建促乡村振兴的有效路径,探索推行农村区域化党建,以组织创新为基础,推动发展融合、治理融合,将农村区域内各类资源充分高效配置利用,加快乡村振兴步伐,推动实现共同富裕。

会议指出,要坚持“书记抓、抓书记”,健全完善竞赛考核、典型引路、规范管理等机制,严格落实“四议两公开”制度,确保村党组织书记想干事、会干事、干成事、不出事。要聚焦软弱涣散党组织整顿,树牢有解思维,找准摸清问题症结,用好领导挂包、第一书记、包扶单位等资源,切实解决问题,推动全面进步全面过硬。要突出党员队伍建设,以优秀年轻人员为重点,加大农村发展党员和后备力量培养力度,严格规范党内政治生活,促进作用发挥。

会议要求,镇街党(工)委书记要落实“第一责任人”责任,善于抓党建、用心抓党建,把基层党组织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推动乡村振兴各项任务落地见效。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返回顶部
上一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