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市政府会议公开>政府常务会议议题

18届市政府第68次常务会议会议纪要(列席情况、议定事项及解读)

时间:2021年11月10日 16:08 来源:荣成市人民政府 浏览次数:

2021年11月10日下午2:30,市委副书记、市长宋修骞同志主持召开十八届市政府第68次常务会议,各位副市长汇报了近期重点工作推进情况,研究了有关议题。现纪要如下:

一、会议传达学习了《山东省人民政府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关于今年以来全省较大及以上事故追究问责情况的通报》《山东省人民政府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转发国务院安委会办公室关于近期多起燃气事故有关情况的通报》等文件精神。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单位要深刻汲取近期全国全省各领域安全生产事故教训,树牢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对照事故暴露出的问题短板和薄弱环节,加大隐患排查力度,采取针对性的安全防范措施,严防各类安全事故发生。特别是冬春季节燃气、交通等领域安全隐患较多,市住建、交通、公安等部门要加大力度,全面排查整改隐患问题,杜绝漏洞盲区,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市安委会办公室要对今年以来的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全面总结、查漏补缺,对照全省安全生产巡查内容逐条细化落实措施,筹备好各项迎检工作。

二、市发改局汇报了全市保障有序用电及煤炭储备情况;市住建局汇报了全市供暖供气保障工作情况。会议原则同意汇报意见。会议指出,自全省进入有序用电保供状态以来,市发改局、供电公司加大工作力度,积极向上争取,合理编制有序用电方案,深入开展有序用电“大走访”等工作,有力地保障了全市电网运行安全和经济社会平稳有序发展。会议要求,一是市发改局牵头,会同工信、财政、供电公司等单位,总结有序用电工作经验,细化完善有序用电预案,统筹考虑企业税收贡献、发展前景等要素,有保有压制定保供标准,拿出不同状态下的保供企业名单和具体落实措施,传达到企业一线,激励企业聚力发展,确保紧急情况能够迅速进入有序保供状态。二是市发改局、住建局要督导供热、供气企业加强电煤和燃气储备,既要保证有足量的库存和长期购销合同,还要制定上游企业违约后的应急处置预案,在保证供暖供气质量不降低的同时,严防相关领域发生安全事故。三是市供电公司要加快农村清洁取暖接电,分析今年用电形势,保障群众用电需求。

三、市财政局汇报了国有企业规范使用财政资金情况。

四、市财政局及相关部门汇报了第三季度预算追加情况。

五、市司法局汇报了《荣成市行政规范性文件管理办法》。会议原则同意汇报意见。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单位要严格按照《办法》规定,加强行政规范性文件的管理,出台前要充分研究论证并报市司法局审核,确保相关文件合法合规;要加强文字材料的审核把关,不管是对上对下,还是对内对外,都要严格规范审核流程,确保相关数据和表述真实全面客观;要加强对一线执法人员的管理培训,适应在镜头下文明执法,塑造良好的执法形象;要严格落实保密安全责任制,严禁在通讯软件上发送工作文件或谈论敏感信息,确保不泄漏工作秘密、不发生舆情事件。

六、市发改局汇报了全市增加地方储备粮食规模工作情况。会议要求,市发改局要根据全市粮食产量,分期分批、逐步增补,均衡增加粮食储备规模,避免外地调粮增加储备成本;要加强储备粮的规范管理,健全粮食仓储管理制度,按照要求定期轮换,确保粮食储备安全。

七、会议印发了《关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入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视察山东重要指示要求的通知》《深入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精神》

八、会议印发了全市“双减”工作情况、全市校园安全工作情况

九、会议印发了《市政府每周工作要览》

 

出席:宋修骞、郑跃文、张  辉、隋艳秋、白雪松、刘华杰

缺席:刘  峰、王  焓

列席:市委组织部、统战部、法院,市政府办、发改局、教体局、科技局、司法局、财政局、人社局、自然资源局、住建局、交通局、农业农村局、海洋发展局、商务局、文旅局、卫健局、应急管理局、市场监管局、医保局、信访局、气象局、机关事务服务中心、国资服务中心、地方金融服务中心、沙窝岛远洋渔业基地发展服务中心、总工会、永怀教育学院,经济开发区、石岛管理区、好运角旅游度假区、各镇街,国资公司、供电公司、热电燃气集团、荣成港华燃气有限公司、荣成市长青供热有限公司、荣成石岛水发供热有限公司、威海顺源热力有限公司、北燃山东天然气荣成有限公司、威海昊阳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荣粮实业有限公司、农发行。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返回顶部
上一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