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中心>时政要闻

市志愿服务联合会换届大会举行

时间:2021年11月01日 16:15 来源:荣成市融媒体中心 浏览次数:

10月29日,市志愿服务联合会换届大会举行。会议审议并通过了第一届《荣成市志愿服务联合会工作报告》、第一届《荣成市志愿服务联合会财务报告》,表决通过了《荣成市志愿服务联合会章程(草案)》《荣成市志愿服务联合会会费收取与管理办法》等,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市志愿服务联合会会长、副会长、秘书长、理事、监事。

市志愿服务联合会自2016年8月成立以来,精心策划实施了“黄金一刻钟”“暖心食堂巧厨娘”“银杏树下传习语”“爱心待用”“关爱老兵”“垃圾不落地、荣成更精致”“芳华敬老·情暖荣成”“图书漂流”“岸线整治”等80余个特色志愿服务品牌,推动我市志愿服务由单一性、松散型、碎片化,向规范化、专业化、制度化迈出坚实步伐。我市的志愿服务组织由5年前的不足百支,发展到今天的1446支;志愿者由不足5000人,发展到注册志愿者突破18万人;累计通过“志愿荣成”网站发起招募活动6.3万余场次,提供志愿服务时长超过600万小时。

全市各志愿服务组织、广大志愿者聚焦聚力文明城市创建、精致城市建设、疫情防控、基层治理、乡村振兴等重点工作,成为推动我市“高质量发展走在更前列”的重要力量。坚持群众在哪里,志愿服务就延伸到哪里,立足办实事、解难题,开展各类便民惠民志愿服务活动,让更多困难群众感受到社会大家庭的温暖。市志愿服务联合会先后荣获“全国最佳志愿服务组织”“山东省抗击疫情优秀志愿服务组织”等称号。依靠志愿服务的强力支撑,我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试点工作,从“破题”到“解题”顺利推进,2018年8月,我市被列为首批全国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试点县;今年5月,被确定为山东省唯一、全国10个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先行试验区”,由中宣部、中央文明办重点联系指导;今年2月,市新时代文明实践指导中心被党中央、国务院授予“全国脱贫攻坚先进集体”,成为威海市唯一获此殊荣的先进集体。

新一届市志愿服务联合会将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紧扣经济社会发展需要和群众需求,不断拓展志愿服务活动领域,完善和健全我市志愿服务活动运行机制,提高志愿服务科学化、规范化、专业化水平,推进全市志愿服务事业蓬勃发展。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返回顶部
上一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