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中心>时政要闻

我市乡村阅读工作获得全国荣誉

时间:2021年10月26日 08:05 来源:荣成市融媒体中心 浏览次数:

近日,由中央宣传部、农业农村部、国家乡村振兴局共同主办的“2021新时代乡村阅读盛典”在四川省成都市举行。阅读盛典集中展示了2021“新时代乡村阅读季”的丰硕成果,对其中涌现出的优秀组织单位、捐赠单位、优秀管理员、阅读达人等进行了表扬。我市荣获“我爱阅读100天”读书打卡活动全国区县级第三名。

今年以来,围绕新时代乡村阅读季,我市积极发动群众参与“我爱阅读100天”读书打卡活动,创新采用“志愿+阅读”的模式,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吸引了200多个志愿团队参与到读书打卡活动中。建立了完善的奖励机制,在完成相应的阅读分数后可分别获得2小时及4小时的志愿服务时长。“志愿+阅读”的创新模式,极大提高了全民参与阅读的积极性。广泛开展百姓自主选书文化惠民工程、流动图书车进基层、“我最喜爱的红色经典图书”朗读比赛、“童心向党”农村少年儿童书画比赛等活动,农村阅读水平进一步提升。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返回顶部
上一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