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疫情防控专题>防疫服务

荣成疾控中心再次提醒

时间:2021年10月21日 16:37 来源:荣成市人民政府 浏览次数:

10月17日以来,由西北旅行团引发的本波疫情已波及陕西、宁夏、内蒙古、北京、甘肃、湖南、贵州、河北、湖北等9省区市,感染者超过30人。截至目前,全国共有中风险地区6个,其中内蒙古自治区锡林郭勒盟3个(二连浩特市锡林社区、西城社区、额仁社区),阿拉善盟1个(额济纳旗达来呼布镇),甘肃省兰州市2个(城关区云祥小区、雁北路天庆丽舍小区)。

当前疫情形势严峻复杂,为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荣成市疾控中心再次提醒广大市民:

一、10月1日以来有湖南长沙市,贵州遵义市,陕西西安市,甘肃嘉峪关市、张掖市、兰州市,内蒙古锡林郭勒盟、阿拉善盟,宁夏银川市、吴忠市,河北邢台市,湖北天门市,云南德宏州及后续发生本土疫情地级市旅居史的来荣返荣人员,与各地公布感染者行动轨迹有交叉,或自身健康码、行程卡出现红码或黄码等情况,请立即主动向社区(村)报备,配合落实健康监测、核酸检测、隔离管控等疫情防控措施。

二、10月1日以来有湖南长沙市,贵州遵义市,陕西西安市,甘肃嘉峪关市、张掖市、兰州市,内蒙古锡林郭勒盟、阿拉善盟,宁夏银川市、吴忠市,河北邢台市,湖北天门市,云南德宏州及后续发生本土疫情地级市旅居史的来荣返荣人员,需进行2次核酸检测(间隔24小时),其中1次可以是抵达前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三、10月1日以来自省外乘坐公共交通工具返荣,以及曾在旅游景点驻留人员,请主动做1次核酸检测,提倡返程后与家人进行14天自我健康监测,一旦出现发热、咳嗽、腹泻、乏力等可疑症状时,应及时就医,就医过程中应做好个人防护,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并主动告知旅行史和接触史。四、鉴于当前疫情形势,再次提醒新冠病毒疫苗接种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按照上级部署,我市将启动3-11岁人群新冠疫苗接种工作,请家长朋友关注学校或社区通知,积极主动带儿童接种,实现无禁忌症儿童应接尽接,巩固群体免疫屏障。我市正在全面推进新冠病毒疫苗加强免疫接种工作,对已接种第2剂次满6个月和接种腺病毒载体疫苗满6个月的18岁及以上人群中实施加强免疫接种。请符合加强免疫条件的、接种第1针后超过21天的、尚未接种过疫苗的市民朋友迅速行动起来,积极主动尽早接种新冠病毒疫苗。已完成全程接种的人群,依然不可放松警惕,仍需坚持做好个人防护,坚持科学佩戴口罩、勤洗手、常消毒等健康生活方式。

五、继续做好“戴口罩、勤洗手、常测温、少聚集”等个人防护措施,出入酒店、餐馆、游乐场所、交通场站等重点场所时,要科学规范佩戴口罩,主动出示健康码、测量体温、保持1米以上安全距离、保持手部卫生;桌面、座椅、门把手、电梯按钮或扶手、房卡、水龙头、马桶按钮等高频接触公共部位,注意减少接触;实行分餐制,使用公筷;做好居住、工作场所清洁消毒与通风,保持厕所卫生等。一旦出现发热、咳嗽、乏力等症状,立即到医疗机构发热门诊就诊,尽量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返回顶部
上一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