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中心>时政要闻

我市举办机械制造产业链发展座谈会

时间:2021年10月19日 08:11 来源:荣成市融媒体中心 浏览次数:

10月15日,我市举办机械制造产业链发展座谈会,市委副书记、市长宋修骞参加会议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吕劭伟主持会议。

会前,宋修骞、吕劭伟带领相关部门负责人实地调研了恒鑫动力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山东众泰防爆电机股份有限公司、龙河车业有限公司、康派斯房车产业园,详细了解企业发展经营情况,并召开机械制造产业链发展座谈会。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始终把服务实体经济发展放在各项工作的首位,牢固树立“系统发展”理念,明确产业链中每个企业的特色优势和发展方向,统筹政策、资金、土地等资源要素,有针对性地予以扶持,培育“领头雁”企业,打造“雁阵式”产业格局。要加强与产业链重点企业的沟通对接,结合“双百挂包”活动,把政府的发展思路准确传达到企业,把企业的发展问题及时反馈上来,切实帮助企业解决一批具体问题,支持企业创新研发、扩大规模。要找准行业发展短板,采取校企合作的模式,由政府和企业共同出资,聘请国内行业顶尖人才,研究解决行业“卡脖子”问题,提高产业技术研发水平、市场竞争力和市内配套率,全面推动机械制造产业创新突破和高质量发展。

会上,房车和电机企业代表进行了交流发言。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返回顶部
上一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