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疫情防控专题>防疫服务

荣成疾控紧急提醒

时间:2021年10月18日 16:17 来源:荣成市人民政府 浏览次数:

10月17日,陕西省西安市通报2例外地游客核酸检测阳性,行动轨迹涉及甘肃、内蒙古、陕西、上海等4个省份且其密切接触者返回银川后核酸检测阳性,疫情传播风险引发关注。荣成疾控中心向广大市民朋友紧急提醒如下:

一、及时主动报备

10月1日以来有陕西西安市,甘肃嘉峪关、张掖市,内蒙古额济纳旗,宁夏银川市以及后续发生本土疫情地级市旅居史,以及与病例有景区轨迹重叠史(平湖山大峡谷、丹霞地质公园、嘉峪关、胡杨林等景区及国家、地方流调信息披露的最新轨迹)和同时空伴随人员,请立即主动向所在社区(村)、单位、酒店报备,配合做好健康监测、核酸检测、隔离观察等防控措施。

二、做好健康监测

做好自我健康监测,密切关注自身及家人健康状况,如出现发热、咳嗽、乏力、腹泻、味觉丧失等症状,要佩戴好口罩,及时到就近的发热门诊就诊,就医过程中尽量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并如实告知个人接触史、旅居史和活动史。

三、合理安排出行

请市民朋友密切关注疫情发展动态,如非必要不要前往中高风险地区及疫情发生地区。建议中、高风险地区人员暂缓来荣,确需来荣,需持当地疫情防控指挥部审批证明,并持有48小时内有效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阴性结果,提前3天主动向所在社区(村)、单位、酒店报备个人信息、抵达时间、交通工具和健康状况等信息,配合执行当地疫情防控措施。

四、积极接种疫苗

鉴于当前疫情形势,再次提醒新冠病毒疫苗接种的重要性和紧迫性。目前,我市已启动新冠病毒疫苗加强免疫接种工作,在接种新冠病毒灭活疫苗第2剂次满6个月和接种腺病毒载体疫苗满6个月的18岁及以上人群中实施加强免疫接种。请符合加强免疫条件的、接种第1针后超过21天的、尚未接种过疫苗的市民朋友迅速行动起来,积极主动尽早接种新冠病毒疫苗。对于已完成全程接种的人群,依然不可放松警惕,仍需坚持做好个人防护,坚持科学佩戴口罩、勤洗手、常消毒等健康生活方式。

五、重点场所防范

出入酒店、餐馆、游乐场所、交通场站等重点场所时,要科学规范佩戴口罩,主动出示健康码、测量体温、保持1米以上安全距离、保持手部卫生;桌面、座椅、门把手、电梯按钮或扶手、房卡、水龙头、马桶按钮等高频接触公共部位,注意减少接触,做好清洁和消毒;实行分餐制,使用公筷;做好居住、工作场所清洁消毒与通风,保持厕所卫生等。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返回顶部
上一篇 :